芝加哥頭條

今晚頭條–病毒測試成爲芝加哥是否能正常開學的關鍵問題

 

(芝加哥時報/快訊)在美國第三大學校系統和芝加哥教師工會之間的鬥爭中,冠狀病毒檢測成爲爭論的焦點。這一僵局已使CPS的27.2萬名學生在過去三天與未來不知多久裏無法參加面對面授課和在線授課。

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州長辦公室已經爲學區提供了數週的COVID-19檢測、疫苗診所和庫存口罩,但截至週五下午,芝加哥市還沒有接受任何資源。普利茲克的辦公室表示:“CPS還沒有做出迴應,但政府願意提供我們現有的資源,以幫助他們確保學生能夠安全返回現場學習。”去年春天,伊州接受了聯邦資金支持學校重開計劃,並向一個測試項目投入2.25億美元,向“主要是低收入和covid -19感染率高的”學區免費提供伊利諾伊大學covid -19免疫盾唾液測試。一名女發言人當時表示,CPS不符合免費參與的條件,因爲大城市從他們所在的州獨立獲得了自己的聯邦救濟資金。因此,學區發出招標請求,請政府處理其測試項目。

最後提供鼻拭子測試的賽默費雪科學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被選中。CPS發言人瑪麗·費格斯(Mary Fergus)週五表示,賽默費雪公司(Thermo Fisher)是有競爭力的競標者,學區更喜歡該公司的鼻拭子,而不是州項目的唾液測試。而馬丁內斯自9月份擔任CPS首席執行官以來,一直把增加測試放在首位。他說,儘管今年夏天宣佈學區每週將爲每位學生和員工提供測試,但在他上任之前,學區還沒有建立起適當的基礎設施。在早期,只有一小部分家庭報名參加測試,因爲該地區對該項目的推廣力度很小。每週只能進行大約3.5萬到4萬次測試。就連爲學生報名參加該項目的家長也表示,他們不會每週進行測試。在本週的聲明中,CTU要求學生在返校上課前接受測試。費格斯說,儘管CPS面臨着與全國其他地區一樣的短缺,該地區正在努力盡快擴大容量。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