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比爾·蓋茨:新冠疫苗缺少兩個關鍵元素–防止感染並持續多年

【美南新聞泉深】爲 COVID-19 疫苗開發和抗擊大流行捐贈了 17.5 億美元的比爾·蓋茨本周表示,雖然目前可用的疫苗可以預防發生嚴重疾病和死亡,但它們顯然還不夠好,應該更好地預防感染。

 


比爾·蓋茨:COVID-19 疫苗“缺少兩個關鍵的元素”, 即防止感染並持續多年

 

這位微軟創始人的淨資産爲 1,359 億美元,他在與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全球公共衛生系主任德維·斯裏達爾 (Devi Sridhar) 的推特(Twitter) 討論中發表了上述評論。

蓋茨在被問及什麽將對結束大流行産生最大影響時說:“我們擁有的疫苗可以很好地預防發生嚴重疾病和死亡,但它們缺少兩個關鍵的元素。”

“首先,它們仍然允許感染;第二個它持續時間似乎有限。我們需要能夠防止再次感染並且持續多年的疫苗。”

哥本哈根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根據 CDC 的數據,目前在美國造成 98.3% 的新病例的Omicron 變種的迅速傳播可能是由于它能夠更好地逃避之前感染的新冠病毒的變種。

蓋茨指出,Omicron 將挑戰衛生系統,因爲它成爲世界其他國家的主要毒株,但可能允許衛生官員開始治療 COVID-19,就像他們追蹤流感等地方性病毒一樣。

蓋茨周二表示:“一旦 Omicron 進入一個國家,那麽今年剩余時間將會少很多感染的病例,這樣COVID-19就可以像季節性流感一樣被對待。”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ánchez)本周敦促歐洲領導人開始將 COVID-19 視爲一種地方性病毒而不是大流行病,並表示西班牙的衛生官員將很快開始像處理流感一樣對其進行追蹤。

佩德羅·桑切斯

前英國疫苗部署部部長兼現任教育大臣納迪姆·紮哈維(Nadhim Zahawi)周日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他希望英國“將成爲第一批向世界展示如何從大流行病過渡到地方性流行病的主要經濟體之一。”

納迪姆·紮哈維

蓋茨在 2015 年的一次有先見之明的 Ted Talk 中就大流行的威脅發出警告,稱“如果在未來幾十年內有任何東西導致超過 1000 萬人死亡,那麽它很可能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而不是一場戰爭。”

他的慈善組織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捐贈了 17.5 億美元用于抗擊這一流行病和開發 COVID-19 疫苗。

根據 CDC 的數據,大約叁分之二的 5 歲以上美國人口已完全接種了 COVID-19 疫苗,79.2% 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在 18 歲以上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中,39.8% 接受了加強劑量。

(圖片來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

泉深微信號:VictoryVictoryZhu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