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晚頭條—芝加哥太陽時報被WBEZ收購

(芝加哥時報/快訊) 根據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控制著公共廣播電臺WBEZ已經批准了對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的收購,這標誌著該交易邁出了重要一步,這一舉措將締造美國最大的非營利新聞機構之一。

兩家媒體都表示,他們希望在1月31日左右完成交易。根據協議,太陽時報將成為WBEZ的所有者芝加哥公共媒體的獨立運營機構,並從營利性轉為非營利性。兩家公司都表示,他們都有投資當地新聞的共同使命。兩家公司的主要高管表示,儘管新聞業務將保持獨立,但合併後的內容將在不同的平臺上共享,並獲得更多的受眾。

芝加哥公共媒體首席執行官馬特·穆格說:“這是發展和加強芝加哥地方新聞業的重要一步。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新聞生態系統是一個健康的民主、知情的公民和參與的社區的基礎。WBEZ和芝加哥太陽時報的目標是講述重要的故事,用我們公正的、基於事實的新聞服務更多的芝加哥人,並將芝加哥人與彼此以及他們的社區更深入地聯繫起來。”芝加哥太陽時報的首席執行官Nykia Wright說:“這對我們的新聞群體來說是一個非凡的機會,對美國最努力工作的報紙來說也是一個非凡的機會,芝加哥的一些最優秀的作家都在這份報紙的隊伍中。我們對這種獨特的非營利新聞模式未來的發展前景感到興奮,它提高了支持、保護和加強地方新聞的門檻。”

據悉,未來將成立一個獨立的五人委員會來監督芝加哥太陽時報。其成員將包括穆格、貝恩公司(Bain & Co.)的阿德裡安娜•金(Adrienne King)、Sovereign Infrastructure Group的勒裡•諾克斯(Lerry Knox)、麥克阿瑟基金會(MacArthur Foundation)的克裡斯汀•麥克(Kristen Mack)和大西洋基金會(the Atlantic)的阿雷塔•奧爾蒂斯•懷勒(Aretae Ortiz Wyler)。根據非營利新聞研究所(Institute for nonprofit News)的數據,WBEZ-Sun-Times的員工總數接近300人,可以成為美國最大的非營利新聞機構。它似乎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家,將傳統印刷報作為其業務的一部分。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