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午頭條–警方公佈芝加哥大學警察向持槍歹徒開槍視頻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警方今天公佈了芝大警察向持槍歹徒開槍之視頻, 從這一段最新發佈的隨身攝像頭視頻顯示,芝加哥大學的這名警察在街對面向一名持槍男子開槍,同時反復大喊命令他趴在地上不要動。

據芝大稱,這名槍手在繼續接近這名警官時中槍,傷勢嚴重。據信,槍擊事件發生在本週二接近中午的時候,一名男子在第53街的伍德隆大道(Woodlawn Avenue)手持手槍向南走,這名警官停下來調查此事。據該大學的一份聲明稱,這名警察從車裡走出來時,槍手就開始開槍。但學校發佈的隨身相機視頻的開頭是,這名警察站在一戶人家的門前臺階上,對著街對面的一名男子大喊“趴到地上,趴到地上”。幾秒鐘後,警察開始向這名男子開槍,至少開了五槍。隨後,這名警察開著一輛越野車向這名男子靠近,同時繼續大喊“趴到地上”,並繼續開槍。在這段54秒的視頻中,大約45秒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名男子躺在地上。

警官隨後用無線電說:“派一輛救護車來,他至少中了兩槍。”這名20多歲的男子被送往芝加哥大學的醫療中心,情況危急。槍擊發生後不久,警方封鎖了從金巴克到伍德隆以西一條小巷的第53街。地面上可以看到六個證據標記。Kimbark酒類公司一名接聽電話的員工說,有人跑進店裡,說他們看到“一個人揮舞著槍”,然後就發生了槍擊。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本人並沒有看到槍擊過程。芝加哥警察局和大學都在調查這起槍擊事件。校方表示,該名警員將被強制行政休假,等待調查結果。

2018年4月,芝加哥大學警方在距離週二事件發生地一個街區的地方開槍打死了一名學生,此前這名男子據稱在可能出現心理健康危機時向一名手持煙斗的警察開槍。這名學生名叫查爾斯·索吉·托馬斯(Charles Soji Thomas),後來被控在槍擊前不久嚴重襲擊一名警察,並因據稱打碎車窗而對財產造成刑事損害。這些指控後來被撤銷。為回應托馬斯案而成立的CareNotCops組織的學生表示,他們擔心此次槍擊事件與週二的槍擊事件有相似之處。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