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天頭條—伊州億萬富翁普利茲克有望連任州長成功

(芝加哥時報/快訊)2018年的伊州州長競選是美國歷史上最昂貴的州長選舉。億萬富翁普利茲克(J.B. Pritzker)和億萬富翁布魯斯·勞納(Bruce Rauner)總共花了近3億美元,才得以獲得管理一個規模不斷縮小的州。

現在,普利茲克還準備再當四年州長。他剛剛給自己的競選團隊捐了9000萬美元,占他36億美元財富的2.5%。而他的死對頭、投資家肯·格裡芬(Ken Griffin)——伊利諾州首富(淨資產:280億美元)也加大了賭注。2020年,格裡芬花了5380萬美元挫敗了普利茲克關於累進所得稅的提議。今年,他準備花費3億美元來擊敗普利茲克。

這種支出意味著今年的州長競選將比2018年更昂貴。這也意味著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億萬富翁政治家的時代。普利茲克是美國歷史上最富有的州官員。他和西弗吉尼亞州的吉姆·賈斯特斯(Jim Justice)是兩位現任億萬富翁州長之一。億萬富翁比爾·哈斯拉姆(Bill Haslam)從2011年到2019年擔任田納西州州長,馬克·戴頓(Mark Dayton)在同一時期擔任明尼蘇達州州長。美國上一任總統唐納德·川普也自稱是億萬富翁, 但比起普利茲克還差得遙遠。隨著越來越多的錢集中在越來越少的人手中,權力自然就隨之而來。根據《芝加哥布斯評論》2017年的一篇文章,收入最高的0.01%的人——包括全國745名億萬富翁——收入占全國收入的5%。疫情讓不平等變得更加嚴重:在過去兩年裡,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增加了70%,即2.1萬億美元。

以下是”勝選研究”從1月18日至20日對1208名潛在的選民進行的民意調查的結果:

普利茲克州長會連任嗎?

會:51.7%

不會:43.3%

不確定:5%

普利茲克52.4%對加里·拉賓28.4%

普利茲克55.2%對達倫·貝利27.4%

普利茲克53.1%對傑西·沙利文22.4%

普利茲克55.5% vs.保羅·辛普夫22.2%

普利茲克53.1%對理查德·歐文21.6%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