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英國對北約規模軍力部署應對烏克蘭危機

(路透社/倫敦電) 英國政府表示,英國正在考慮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進行大規模軍力部署,作為加強歐洲邊界計劃的一部分,以應對俄羅斯在與烏克蘭邊界集結軍隊的問題。

英國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入侵都將迅速遭到製裁,對雙方都是毀滅性的。

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於下周訪問該地區,還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

翰遜的辦公室說,他正考慮向北歐和波羅的海地區的北約防務公約成員國提供最大可能的部署,這將使駐軍人數增加一倍,並向愛沙尼亞運送防禦性武器。

約翰遜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一方案將向克里姆林宮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我們不會容忍他們破壞穩定的活動,面對俄羅斯的敵意,我們將始終與我們的北約盟友站在一起。”

“我已經命令我們的武裝部隊準備下週在歐洲各地進行部署,確保我們能夠支持北約盟友。”

官員們將於下週在布魯塞爾敲定該提議的細節,部長們將於週一討論軍事選項。

約翰遜辦公室表示,在被批評做得不夠後,他將在下月初會晤北約各國元首,以加強外交努力。

英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也都將在未來幾天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進行會談,目的是改善關係和緩和緊張局勢。編譯戴素萍審校李爽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