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曉麗律師專欄

【移民新知】投資移民(EB-5)改革法案主要內容

2022年3月15日,投資移民(EB-5)改革法案被總統簽署生效。對於在去年7月暫停的區域中心(RC)投資移民項目,無疑是重大利好。該法案做出了巨大而徹底的改變,重寫了之前管理直接投資和區域中心投資的 EB-5 計劃規則的許多方面。主要內容如下:

  1. 重新授權並將 RC 計劃延長至 2027 年 9 月 30 日。
  2. 將目標就業區 (TEA) 的最低投資額從 500,000 美元提高到 800,000 美元。
  3. 將標準(非TEA)最低投資金額從100 萬美元增加到1,050,000 美元。
  4. 高失業率TEA 現在僅由USCIS 確定(不再接受州信函)。
  5. 祖父保護:維護所有本改革法案前遞交I-526和I-829投資者的資格。
  6. 允許對於未決和已批準的 I-526 申請同時在美國境內遞交 I-485 綠卡申請,並提供 245(k) 保護。
  7. 為某些類型的項目(農村/高失業率/基礎設施)創建新的簽證預留類別。
  8. 建立 RC 對 USCIS 和投資者的新報告和披露要求。
  9. 要求發起人和海外代理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註冊並報告從RC 和投資者那裏收取的費用。
  10. 要求RC 每年支付「EB-5 誠信基金」費用,以便USCIS 用於資助區域中心運營商、新商業企業(NCE) 和就業創造實體(JCE) 的調查和實地考察。

一些 改革法案條款對之前的 EB-5 規則沒有或只有很小的改動。但在許多方面,該改革法案引入了全新的計劃、義務和定義,這些在之前的 EB-5 政策中根本不存在。這都需要移民局對法規和政策手冊進行重大更新,還需要對審理團隊開發和部署新的培訓和支持材料。這種指導的缺失將造成重大的短期內審理實踐的不確定性。

這種不確定性首要涉及的一個問題就是法案的生效日期。該法案包含兩個不同的生效日期,一些規定在頒布後生效,而另一些規定在 60 天後生效。關於生效日期的應用仍然存在混淆。 USCIS 尚未就該改革法案或此問題發表意見,該意見至少會影響新的 I-526 申請和同時提交的 I-485 申請。本專欄會密切關註該法案實施的最新進展。

更多美國移民法最新資訊,下周與您分享。

本文是胡曉麗移民律師為廣大華人社區提供的移民法律資訊,並非對個案的法律意見。如有問題,可打電話 (630) 303-6897咨詢,或發郵件到lawyer@hulawoffice.com 進行評估。本所辦公地點在芝加哥西郊:2021 Midwest Road, Suite 200, Oak Brook, IL 60523,網址:https://www.hulawoffice.com/,也可預約面談。

Categories: 胡曉麗律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