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2022第一屆風城杯華人籃球賽圓滿落幕 芝加哥Fantasy隊一舉奪冠 賽事三位發起人魏卓鑫、陳瀟、叶森雨感謝所有給力的支持者!

(芝加哥時報記者/郭笑榮/整理報導)(攝影/李思蓓)2022第一屆風城杯華人籃球賽在經過兩天激烈的賽程下,前三名優勝隊伍終於產生了,冠軍由一致被看好的芝加哥Fantasy隊一舉奪下,芝大奶牛隊和隨便打打隊分別取得亞軍和季軍。這場比賽分為兩天舉行,首場在3月26日早上8点至中午12点,以及3月27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比賽程序以小组排位赛、4/1決賽、半決賽、季軍賽、決賽以及三分球投籃賽的項目下完成,比賽球場地點是位在近 West Side的ComEd Recreation Center球場舉行。

2022風城杯第一屆華人籃球賽發起人:魏卓鑫(中)、叶森雨(左)、陳瀟(右)攝影/李思蓓

決賽-Fantasy隊和芝大奶牛隊激戰一幕, 攝影/李思蓓

芝加哥已經有十多年沒有華人舉行任何籃球比賽,這次比賽的三位發起人分別是:魏卓鑫,陳瀟,叶森雨,他們三位都是長期籃球愛好者,隨著疫情的解封,他們開始每週進行籃球聚會,其中陳瀟今年通過瑞華中文學校每週六組織休閒籃球練習賽之外,魏卓鑫去年就開始有舉辦比賽的想法,這次三人聚在一起,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組織和舉辦了這場比賽,並獲得廣大籃球愛好者的響應和商家的贊助,實屬難得,他們三人表示,原本這次的比賽只是想辦一個小規模比賽試試水温,沒想到報名參賽的隊伍超出他們想像之多,因此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會再舉辦一次大規型的賽事。

季軍爭奪賽:隨便打打隊和風城一品隊激戰一幕,攝影/李思蓓

半決賽:Fantasy隊和風城一品隊激戰一幕,攝影/李思蓓

今年參賽的8支隊伍包括:

芝加哥Fantasy- 成員是在城裡職場的精英和企業家,平時一起打球,由發起人之一的魏卓鑫領隊。

風城一品隊-大部分是居住在西郊的年輕籃球火鍋愛好者,風城一品火鍋店老闆叶森雨率隊,他也是這場比賽的發起人之一。

Chicago Dragons-是歷史悠久的華龍體育社,這次派出少年隊參賽,年齡最小的僅12歲。

隨便打打隊-是在芝加哥工作的一幫人,年到中年卻依然熱愛籃球的上班族。

UIUC Let’s Go Thunder-由UIUC的本科碩士博士學生組成。

Purdue Knights-位於西拉菲葉的普渡大學中國學生會創立的華人籃球隊,這次主隊在威斯康辛參賽,只派出二隊參加。

西北Wildcats-由西北大學的學生和職工組成。

芝加哥大學奶牛隊-由芝加哥大學中國學生會創立,由芝大學生組成,雖然都是學霸,但是打球也很厲害。

在兩天激烈的比賽中,最讓觀眾和參賽者感到激動亮點的一幕是,Fantasy隊和風城一品隊打了一場激烈的半決賽,Fantasy隊在最後6秒,隨著魏卓鑫的漂亮拋投,以一分險勝風城一品隊。風城一品隊也因為這場比賽筋疲力盡,最後在季軍爭奪賽裡輸給了隨便打打隊。

相對的;芝大奶牛隊大部分是00後的年輕人,憑藉著年輕本錢,在本次比賽一路輕鬆打入決賽,最後以一分之差敗給平均年齡34歲的Fantasy隊,屈居亞軍。

三分賽:叶森雨,風城一品隊, 攝影/李思蓓

三分賽冠軍:李汝誠,芝大奶牛隊, 攝影/李思蓓

在三分球投籃大賽中,有20名選手參加,比賽包括5個不同的三分球投籃點,每個點投3球,加上小場半場的兩個加分投籃點,第一輪的前四名進入決賽,因為有三人並列第四,所以六人進入決賽。決賽中,芝大奶牛隊的李汝誠和Fantasy隊的魏卓鑫並列第一,兩人在小場半場開始輪流投籃的Shootout比賽中,最後由李汝誠勝出,獲得冠軍及$100的獎金。

這次比賽的前三名隊伍分別獲得主辦方頒發獎金$500、$300、$150。

賽後;這場比賽的三位發起人在本報採訪中分別發表個人的感言:

陳瀟:記得十多年前,每年都會率隊參加在芝加哥舉辦的各種華人籃球賽,可惜由於各種原因,2015年以後就沒有這樣的比賽了,我知道在芝加哥地區有很多的華人籃球愛好者,我們為什麼不能像紐約、費城和波斯頓的華人社區一樣,每年都有各種比賽呢?陳瀟說這次的比賽得感謝Tony挑起主要的任務,在這麼短時間裡聯繫到了場地和裁判,還要感謝這麼多給力的商家支持,尤其是Michael出錢又出力,這次比賽在消息發出後的幾天內參賽名額就滿了,我們不得不遺憾的拒絕了好幾支球隊,這次比賽的氛圍非常好,有場上賣力的球員,還有在場下熱情呐喊的啦啦隊親屬團。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結果,已經超出我的期望值。唯一的遺憾就是我剛做完跟腱修復手術,沒有辦法親自參與。但是看到大家享受到籃球帶來的快樂,我很欣慰,未來我們肯定會越辦越大,越辦越好。

隨便打打的親友團賣力的吶喊加油聲不斷!攝影/李思蓓

魏卓鑫:我們舉辦這次比賽是因為我們對這項運動的情懷,熱情和愛,這是我們的初衷。我們以後還會舉辦更多的賽事,為大家提供更多交流和享受體育運動的平臺,希望可以振興華人體育事業!同時作為參賽球隊的隊長,能在比賽中帶隊奪冠,使得這個週末更加完美。這場比賽每場都異常的精彩,每個對手都值得尊重,大家表現出了極高的體育精神和競技狀態,使得這個冠軍更加富有意義。 隊友們的團結,無私和配合,也是奪冠中必不可少的因素,感謝每個隊友的付出。

亞軍芝大奶牛隊,由Gyuro Ramen店主Kenny Yang和主辦方魏卓鑫,叶森雨,陳瀟頒獎, 攝影/李思蓓

叶森雨:我們三個人舉辦這次活動的初衷就是為了給芝加哥地區熱愛籃球的朋友們提供一個以球會友、相互切磋球技的平臺。團結在美華人,以體育精神為核心創造凝聚力。本次所有的參賽選手都保持了一個非常優秀參賽水準和極高的文明修養,大家為他們點贊!也希望之後能繼續積極參與我們的活動。葉森雨還說有比賽就會有輸贏,這就是競技體育的魅力所在。很遺憾風城一品隊以一分之差止步於半決賽,感謝我的隊友們,感謝他們的努力付出,他們都很棒!對於一個30幾歲受過兩次大傷的老將,很遺憾沒有在關鍵時刻給予球隊更多的幫助,但是積極拼搏的傾盡所有就是我們的態度。

季軍:隨便打打隊,由Gyuro Ramen店主Kenny Yang和風城一品店主叶森雨頒獎,      攝影/李思蓓

冠軍Fantasy隊和奇迹廣告傳媒總裁夫人Ada Yang, JFC裝潢總裁曹江峰以及志願者們合影, 攝影/李思蓓

參賽者大合影, 攝影/李思蓓

奇迹廣告傳媒總裁夫人Ada Yang給最有價值球員-來自Fantasy隊的錢雨頒獎, 攝影/李思蓓

三位大將現場合影

發起人之一陳瀟(中)因為脚開刀無法參賽, 親赴現場加油

比賽一幕

陳瀟和他的愛子,未來籃壇的一顆巨星

陳瀟和他的愛子,未來籃壇的一顆巨星留下簽名

比賽一幕

比賽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