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太驚人–馬迪根案相關文件“數以百萬計”!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馬迪根的律師團隊在決定就這起令人震驚的詐騙案提出任何審前動議之前,提出將需要在今後幾個月裏審閱“數以百萬計”的文件。這是自馬迪根和他的長期密友邁克爾·麥克萊恩被控長達一年的腐敗計劃以來,馬迪根和麥克萊恩首次被指控利用馬迪根的當選職位和政治權力謀取個人利益。美國助理檢察官巴丘(Amarjeet Bhachu)告訴法官,他的辦公室已經向辯方移交了“相當多”的一批材料,並表示,另一批大量材料將在月底前整理出來。馬迪根的首席律師Sheldon Zenner說,這些材料的數量可能會讓他的團隊忙上幾個月,所以需要額外的時間來決定動議時間表。法官布萊基同意了,並將下一次身份聽證會定在8月2日。

上個月,79歲的馬迪根和74歲的麥克萊恩被控22項罪名,指控稱他們從2011年到2019年密謀參與一系列賄賂和勒索計劃,其中包括一個陰謀,將聯邦愛迪生的款項轉給馬迪根龐大政治集團的一名成員,以換取這位發言人幫助在春田市的立法。起訴書還指控馬迪根在討論將唐人街的一塊國有土地變成商業開發項目時,非法爲他的私人財產稅務律師事務所招攬生意。儘管土地交易從未完成,但它一直是聯邦調查人員的興趣來源,他們在2020年傳喚了馬迪根的辦公室,詢問他與關鍵人物的記錄和相關通信。馬迪根和麥克萊恩都拒絕認罪。他們的律師指控檢察官試圖將職業推薦等合法政治行爲定爲犯罪,以迫使這位一度大權在身的議長下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