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查鎮平民遭俄軍屠殺 澤倫斯基控種族滅絕罪行

(中央社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在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大屠殺,有超過300名平民身亡,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當地表示,這起慘案將被世界視為種族滅絕罪行。歐盟和美國都考慮對俄加強制裁。

2022/4/4 22:18(4/4 22:44 更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左)4日訪布查時,針對俄軍暴行表示:「這是戰爭罪行,將獲世界承認是種族滅絕。」圖為澤倫斯基率隊視察收復的基輔郊區。(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左)4日訪布查時,針對俄軍暴行表示:「這是戰爭罪行,將獲世界承認是種族滅絕。」圖為澤倫斯基率隊視察收復的基輔郊區。(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布查鎮遭俄軍屠殺 逾300平民慘死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3日表示,當局不久前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的首都基輔地區,共找到410具平民屍體。

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告訴烏國電視台:「410具平民屍體被運出解放後的基輔地區。法醫已完成相驗其中的140具。」

烏克蘭上週末從俄軍手中奪回整個基輔地區的控制權,並指責莫斯科在首都西北方30公里的布查鎮(Bucha)進行「蓄意屠殺」。

前往布查鎮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我們認為有超過300名平民身亡。這不是戰爭,這是種族滅絕,滅絕烏克蘭人。」

●澤倫斯基:布查慘案將獲世界承認是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親訪布查時,針對俄軍暴行表示:「這是戰爭罪行,將獲世界承認是種族滅絕。」

他稍早指出,俄國領導階層應為布查鎮的殺戮平民事件負責;他還說烏國已建立「特殊機制」,以調查俄軍在烏國的「戰爭罪行」。

俄國方面則否認殺害平民,並稱這些指控是「基輔政權和西方媒體又再一次捏造消息」。

●布查鎮慘案 歐美考慮加強制裁俄國

歐盟(EU)4日表示,正在緊急討論對俄國實施新一輪制裁,同時也譴責俄國軍隊佔領的烏克蘭境內城鎮所傳出的暴行。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代表歐盟的聲明中指出,歐盟「將把推動對俄國的進一步制裁列為緊急事項」。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2名知情人士的話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官員已經開始討論加重制裁俄羅斯的行動,但制裁範圍與行動還不清楚。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4日也說,烏克蘭指控俄國軍隊在布查鎮屠殺平民後,需要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