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最新進展系列之叁十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最新進展系列之叁十四

教皇弗朗西斯·方濟各:烏克蘭之行“已在討論中”

教皇弗朗西斯·方濟各周六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烏克蘭之行“已在討論中”。

當記者問他是否考慮訪問基輔時,教皇方濟各在長時間的停頓後回答說:“是的,它在桌面上。”

周六早上,他在飛往馬耳他的飛機上迎接了 70 多名記者采訪,並說:“這將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方濟各還收到了福克斯新聞攝影師皮埃爾·紮克熱夫斯基 (Pierre Zakrzewski )家人的照片和一封信,該攝影師現年 55 歲,他與擔任該網絡顧問的 24 歲烏克蘭記者 Oleksandra “Sasha” Kuvshynova 在烏克蘭遇害。

方濟各看著皮埃爾的照片說的是“lui è la su”,從法語翻譯爲“他在上面”。

雖然教皇弗朗西斯·方濟各在俄羅斯入侵期間尚未訪問烏克蘭,但他表示支持烏克蘭難民,並呼籲結束戰爭。

3月19日,方濟各在意大利羅馬的班比諾格蘇兒童醫院探望了19名烏克蘭難民兒童。梵蒂岡新聞總監馬泰奧·布魯尼(Matteo Bruni)當時表示,他們正在接受腫瘤和神經系統疾病等疾病的治療,以及爆炸造成的重傷。

方濟各說:“我們必須拒絕戰爭,一個父母埋葬他們的孩子,一個男人甚至在看不見他們的地方殺死了他們的兄弟,一個強者決定窮人死亡的地方。戰爭不僅摧毀了現在,而且摧毀了社會的未來。”

方濟各補充說:“夠了,停下來,讓武器安靜下來,爲和平認真談判。戰爭並非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能習慣戰爭。”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發布煽動性推文威脅要結束俄羅斯與國際空間站的合作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德米特裏·羅戈津周六發布了一系列煽動性推文,暗示俄羅斯可能會因對俄國首都莫斯科實施國際制裁而終止在國際空間站(ISS)的合作。

羅戈津在他經過驗證的推特賬戶上發帖說:“我相信,只有在完全和無條件地取消非法制裁之後,國際空間站和其他聯合項目中的合作夥伴之間的正常關系才有可能恢複。”

羅戈津警告說,俄羅斯航天局將就終止國際空間站與美國、加拿大、歐盟和日本航天機構合作的可能性准備向我國領導層提出具體建議。”

俄羅斯航天局的負責人以在社交媒體上玩忽職守、對地緣政治問題發表評論以及對美國提出批評而聞名。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堅稱,它與俄羅斯航天局有著密切的工作關系,不受地球政治局勢和烏克蘭戰爭的影響。

自 2000 年 11 月以來,國際空間站作爲一個軌道實驗室在地球上空 227 海裏(420 公裏)處發揮作用,同時也是不斷輪換宇航員和宇航員的住所。由于宇航員成功地對 DNA 進行了測序,並在太空上種植農作物,它一直是多個第一次出現的地方。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表示,在俄羅斯控制的城市,一群抗議者被槍聲和爆炸驅散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 Energoatom 周六在一系列聲明中表示,在抗議俄羅斯占領烏克蘭中部城鎮 Enerhodar 期間,至少有四人因爆炸而受傷。

這座城市靠近 3 月初被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紮波羅熱核電站,自占領以來一直發生零星的抗議活動。

Energoatom 發布了現場視頻,顯示人群被自動武器射擊和閃光彈驅散。

Energoatom 的帖子說:“占領者用爆炸和槍擊驅散了抗議者。”

該帖子還稱俄羅斯軍方爲“混蛋”。

Energoatom 說,居民最初聚集在一起支持烏克蘭的和平集會。根據那個說法,俄羅斯監獄巴士停了下來,俄羅斯人開始拘留當地人。

聲明中寫道:“幾分鍾之內,這座城市就被爆炸聲和大規模炮擊所震撼。”

根據 Energoatom 的說法,由于爆炸襲擊了當地文化中心附近的一批平民,幾名公民因受傷和嚴重燒傷住院。

聲明說:“當地醫生在幾乎完全缺乏藥物和材料的困難條件下,竭盡全力挽救他們的生命和健康。一些受害者將在今天經過必要的程序後被釋放。”

俄羅斯襲擊了烏克蘭的一家大型煉油廠

據烏克蘭軍方發言人稱,俄羅斯軍隊周六早上對烏克蘭一家主要煉油廠發動了一系列襲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少將在周六的簡報中說,位于烏克蘭中部城市克列緬丘克(Kremenchuk)的煉油廠遭到“高精度遠程空中和海上武器”的襲擊。

科納申科夫說,俄羅斯軍方摧毀了儲存汽油和柴油燃料的儲存設施,這些燃料供應給該國東部和中部地區的烏克蘭軍隊。

科納申科夫說,俄羅斯還使用高精度空基導彈襲擊了克列緬丘克以東城市波爾塔瓦和第聶伯羅的軍用機場。

煉油廠所在地的烏克蘭波爾塔瓦地區州長德米特羅·盧甯(Dmytro Lunin)說,叁架俄羅斯飛機在當地時間早上 6 點左右進行了空襲,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在襲擊中受傷,但緊急服務部門已于周六早上撲滅大火。

盧甯還說,淩晨 2 點左右,四枚俄羅斯導彈擊中了波爾塔瓦的其它目標。

據該公司稱,烏克蘭最大的石油公司 Ukrnafta 在克列緬丘克經營一家煉油廠。

對煉油廠的襲擊發生在克裏姆林宮指責基輔對俄羅斯境內的一個民用燃料庫發動直升機襲擊的第二天。該設施被大火吞沒的鏡頭已在社交媒體上浮出水面。

烏克蘭國防部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那次襲擊,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當被問及襲擊事件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拒絕討論那次襲擊。

最近幾天,俄羅斯瞄准了烏克蘭周圍的燃料儲存設施。

周六將在烏克蘭開放七個難民疏散走廊

烏克蘭副總理伊琳娜·韋列舒克表示,周六將在烏克蘭開放七條主要路線上的疏散走廊。

韋列舒克周六在 Facebook 帖子中宣布了這些走廊,她說,這份名單包括從被圍困的南部城市馬裏烏波爾到烏克蘭東南部政府控制的紮波羅熱市的路線。

私人交通工具將沿著撤離路線行駛,在曼古什、別爾江斯克、托克馬克、瓦西裏夫卡和卡緬斯克停留,然後到達最終目的地紮波羅熱。

韋列舒克在周五晚上的視頻信息中宣布,從南部城市別爾江斯克出發的 42 輛公共汽車車隊——載有來自被圍困城市馬裏烏波爾的居民——已經成功通過了一個關鍵的俄羅斯檢查站,正前往紮波羅熱。那支車隊于當晚晚些時候抵達紮波羅熱。

在烏克蘭政府自 3 月 5 日以來一直在努力“開放從馬裏烏波爾到紮波羅熱的走廊”之後,韋列舒克稱贊這次抵達是成功的。

據韋列舒克稱,周五共有 6,266 人從烏克蘭城市撤離,其中 1,431 人從南部城市別爾江斯克和梅利托波爾通過疏散走廊從南部城市別爾江斯克和梅利托波爾轉移到紮波羅熱。她補充說,在這個數字中,最初有 771 人來到馬裏烏波爾。

從別爾江斯克到紮波羅熱的公共汽車和私家車路線預計也將于周六開通,計劃在托克馬克、瓦西裏夫卡和卡緬斯克停靠。

疏散路線也將從盧甘斯克分離主義控制區的魯比日內市開放到頓涅茨克東部地區的巴赫穆特,該地區也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

其余線路將從下至巴赫穆特,從北頓涅茨克至巴赫穆特,從波帕斯納至巴赫穆特,從呂西昌斯克至巴赫穆特。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英國爲烏克蘭提供的高精度武器將成爲俄羅斯軍隊的“攻擊目標”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安德烈·克林在周六發表的一次采訪中告訴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如果英國向烏克蘭提供遠程火炮和反艦系統,它們將成爲俄羅斯軍隊的“攻擊目標”。

據塔斯社報道,科林說:“任何武器交付都在破壞穩定,尤其是本·華萊士(英國國防部長)提到的那些,它們加劇了局勢,使其更加血腥。”

克林說:“顯然,這些是新的、相當高精度的武器。當然,如果它們越過烏克蘭邊境,它們將成爲我們武裝部隊的攻擊目標。”“我有一種感覺,倫敦對烏克蘭軍事情況的看法是基于烏克蘭國防部和烏克蘭領導層的虛張聲勢報告形成的。”

俄羅斯官員長期以來一直抱怨美國和英國向烏克蘭運送先進的軍事武器。其中一些武器,特別是反坦克武器,使烏克蘭軍隊能夠削弱俄羅斯的進攻。

在俄羅斯于 2 月 24 日入侵烏克蘭之前,英國加大了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在烏克蘭舉行國際捐助者會議後,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周四宣布,英國及其盟國將向基輔提供“更多致命武器援助”。

華萊士說:“今天將有更多致命武器援助進入烏克蘭。許多國家提出了新想法或承諾提供更多資金,並指出美國處于最前沿的援助努力。”

曆史學家:普京正在犯希特勒二戰期間同樣的錯誤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經常提起蘇聯在二戰期間對納粹德國的史詩般的失敗,爲他的國家入侵烏克蘭辯護。

然而,軍事曆史學家和學者說,普京正在犯一些與 1941 年德國入侵蘇聯相同的錯誤,同時使用“希特勒式的詭計和戰術”來證明他的暴行是正當的。

這是對普京決定入侵烏克蘭背後的野蠻諷刺,隨著戰爭進入第二個月,這一點變得顯而易見:這位自稱是曆史學生的俄羅斯領導人陷入困境,因爲他沒有對烏克蘭的教訓給予足夠的重視,他崇尚“偉大的衛國戰爭”。

紐蒂卡大學俄羅斯和東歐曆史副教授彼得·T·德西蒙(Peter T. DeSimone)說:“一個月以來,我一直試圖弄明白這一點,因爲普京有多可怕,你永遠會說他不合邏輯。”

他說:“所有這些都是不合邏輯的,這就是可怕的事情。這對于他過去的所作所爲是不正常的。這在很多層面上都是沒有意義的,不僅僅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方面。”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持續猛攻已導致城市遭到轟炸,平民喪生,超過 400 萬人逃離該國。但在國內,許多俄羅斯人對正在發生的事情知之甚少。

俄羅斯已禁止官方媒體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特種軍事行動”稱爲“入侵”或“戰爭”,批評進攻的人將面臨嚴厲懲罰。

莫斯科一家法院禁止 Facebook 和 Instagram 開展“極端主義活動”,一項新的審查法規定發布有關入侵的“虛假”信息可判處最高 15 年的監禁。壓力迫使獨立新聞媒體撤出或關閉,給官方媒體留下一個空白,以填補自己的宣傳和虛假信息。

澤倫斯基:對俄羅斯的制裁正在奏效,但應加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五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表示,對俄羅斯的制裁正在發揮作用,但需要加強。

澤倫斯基說:“制裁肯定有效,俄羅斯肯定害怕制裁,這讓他們感到不舒服,它降低了他們的經濟。但有一個問題是制裁如何運作。我們正在向美國和歐洲領導人展示並告訴他們,每個人都必須迅速合作。”

“他們必須對寡頭、俄羅斯總統、所有政黨和整個國家産生影響。如果美國希望談判取得成功,美國應該繼續努力。”

在采訪中,澤倫斯基回應了俄羅斯關于烏克蘭周五對俄羅斯境內的一個燃料庫發動直升機襲擊的指控。

澤倫斯基在被問到時說:“很抱歉,我沒有討論我作爲總司令、這個國家的領導人的任何命令。有些事情我只與烏克蘭武裝部隊分享,當他們與我交談時,他們下令進行這樣的攻擊。”“你需要明白,在你提到的那個地區,他們正在放置他們的導彈系統並自己發射導彈。”

周五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俄羅斯城市別爾哥羅德的一個燃料庫發生了大火——俄羅斯稱這是由烏克蘭直升機的空襲引起的。 烏克蘭國防部告訴 CNN,它沒有關于此事件的信息。

澤倫斯基還表示,他不會願意用烏克蘭領土換取與俄羅斯的和平協議。

澤倫斯基說:“我們不交易我們的領土,因此,領土完整和主權問題不在討論範圍內。”

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 3 億美元的安全援助。這是它包括的內容

五角大樓周五宣布,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 3 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根據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約翰·柯比的聲明,新一攬子計劃意味著,自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美國現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 23 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新的援助套餐包括:

彈簧刀自殺無人機

反無人機系統

裝甲車

夜視設備

一些彈藥

並非所有烏克蘭的要求都得到滿足:與從國防部庫存中提取提供給烏克蘭的總統提款不同,此一攬子計劃屬于烏克蘭安全援助計劃(USAI),這意味著武器和設備將從工業采購。

新一攬子計劃出台之際,烏克蘭一直在推動美國和歐洲國家提供更先進的武器。提供給烏克蘭的大部分設備都滿足了這些要求,但美國並未默許一些烏克蘭最大的要求,例如戰鬥機等。

關于安全援助的聲明與過去的做法不同尋常,在過去的做法中,五角大樓和政府一直對所提供的設備保持謹慎。這一次,五角大樓詳細列出了烏克蘭將獲得的系統和設備。

泉深微信號:VictoryVictoryZhu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