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戰爭無情–烏克蘭一家人來檀香山度假卻無法歸去

(芝加哥時報/快訊)戰爭無情,總是製造了無數的家破人亡,檀香山明星廣告報(Honolulu Star-Advertiser)報道,一個烏克蘭家庭來二月下旬到夏威夷度假,卻在島上震驚地看到他們的國家陷入了炸彈的煙塵之中。現在,一個多月過去了,他們仍然被困在瓦胡島(Oahu)。這家人通過當地的獨木舟划船社區找到了支持,社區為他們提供了住宿的地方,並在網上籌集資金幫助他們安頓下來。但現在,他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回到自己的家。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Vasyl Prishchak和Marina Prishchak和他們的三個女兒(分別為5歲、10歲和16歲)於2月中旬抵達夏威夷,計劃在海灘上度過三周假期。Vasyl Prishchak和妻子擁有一家化妝品公司,在烏克蘭、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都有門店。但是他們不確定他們在基輔軍事基地附近的房子是否還在。當地社區為這個家庭提供了各種各樣的幫助,從教育、移民問題到經濟援助和住宿。一個由獨木舟俱樂部成員組織的在線籌款活動到目前為止已經為這個家庭籌集了超過3.2萬美元。

在全球範圍內,成千上萬的烏克蘭人在海外。自戰爭開始以來,已有400多萬人逃離烏克蘭,這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大的人口流動。美國國土安全部預計約有75000烏克蘭人有資格申請臨時保護狀態,這將允許他們在美國停留18個月。Vasyl Prishchak一家正在根據這項計劃申請留在美國。

美國也在努力幫助其他地方的烏克蘭難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周在布魯塞爾與歐洲盟友會晤時表示,美國將接納至多10萬名烏克蘭難民,並向受俄羅斯入侵影響的國家提供1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