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專家: 伊州石油價格將回落

(芝加哥時報/快訊)受到國內和國際因素的共同作用,伊州郊區的司機在幾天的預算超支之後可以稍稍放鬆一下了。據美國汽車協會報道,伊州本週普通汽油每加侖平均價格爲4.56美元,一週前爲4.62美元,3月11日曾達到4.67美元的高點。2021年4月4日,同樣一加侖汽油的價格爲3.17美元。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導致油價飆升,但AAA分析師預計,隨着聯邦政府動用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在未來六個月內每天向市場增加100萬桶石油供應,消費者將看到一些寬慰。與此同時,歐佩克宣佈產量略有增加,而中國部分地區因COVID-19而實施的封鎖正在減少需求。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Molly Hart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導致油價上漲,正面臨更大的下行壓力,原因是計劃中的SPR石油釋放和中國對新冠肺炎的擔憂加劇。”

GasBuddy網站顯示,Elk Grove Village的售價爲4.35美元。在較高端的加油站,截至週一下午,Lake Forest Shell加油站的售價爲每加侖4.89美元,Rosemont Mobil加油站的售價爲每加侖4.79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的專家還指出,總體而言,石油價格有所下降,石油價格從烏克蘭遭受襲擊後的123美元降至99美元左右。但他們指出,預計本週市場將出現波動。與此同時,過去一週芝加哥地區的柴油均價約爲每加侖5美元,這影響了食品雜貨等商品的價格。AAA稱,一個月前柴油均價爲4.19美元/加侖,一年前爲3.20美元/加侖。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