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天頭條—經濟學家:美國面臨生活成本危機Fed升息恐讓經濟萎縮


經濟學家表示美國面臨生活成本危機Fed升息恐讓經濟萎縮

最近非常高的通貨膨脹率使人們擔心美國會發生經濟衰退。一位著名的華爾街經濟學家表示,2022年不太可能出現衰退,但也不是100%的不可能。

經濟學家表示美國面臨生活成本危機Fed升息恐讓經濟萎縮

(休士頓/秦鴻鈞報導)最近非常高的通貨膨脹率使人們擔心美國會發生經濟衰退。一位著名的華爾街經濟學家表示,2022年不太可能出現衰退,但也不是100%的不可能。美國經濟學家登特告訴雅虎財經直播,他看到了輕度衰退的可能性。溫和的衰退意思是失業率可能上升2個百分點,GDP增長疲軟幾個季度。我們最擔心的是2024年,從現在到2024年底,經濟衰退的風險約為35%到40%。美聯儲將採取非常積極的應對措施,以實際控制通脹並確保勞動力市場真正降溫。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marketplace, car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在租金、食品和二手車價格上漲的情況下,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7.9%,創下40年來最快的年度通脹速度。與此同時,2月份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上升6.4%,高於1月份的6.1%。

登特認為,美聯儲將在2023年7月前將利率提高至3.75%至4%。登特預計2022年和2023年美國實際GDP將分別增長3.5%和1.3%。在租金、食品和二手車價格上漲的情況下,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了7.9%,創下40年來最快的年度通脹速度。與此同時,2月份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上升6.4%,高於1月份的6.1%。隨著整個經濟的物價攀升,美聯儲已開始加息以降溫。反過來,這引發了收益率曲線倒掛和專業人士對今年經濟急劇放緩的擔憂。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El-Erian表示,美國正在面臨生活成本危機,消費者在接下來兩、三季會非常有感,他擔心聯準會Fed對抗通膨的舉措,可能讓美國經濟萎縮。Fed3月初已升息 1 碼抗擊通膨,市場預期接下來可能更積極升息,最快5月升2碼,到今年底前共升2.5個百分點。

A yellow sign with black tex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El-Erian表示,美國正在面臨生活成本危機,消費者在接下來兩、三季會非常有感,他擔心聯準會Fed對抗通膨的舉措,可能讓美國經濟萎縮。

高昂的食品價格在美國各地都傷痕累累。積極升息將讓美國經濟成長遭遇嚴重打擊,債市相信美國通膨過高,為了趕上通膨,可能讓經濟陷入不景氣。3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經超越10年期和30年期公債殖利率,5年期和30年期殖利率也出現16年來首見利率倒掛。

A person standing next to a table full of vegetable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low confidence

高昂的食品價格在美國各地都傷痕累累。

美國消費者在未來幾個月將須和通膨奮戰,預料消費者將在未來兩、三季受到通膨嚴重影響,消費者信心將很低迷。分析師預估,非農報告當中備受關注的每小時工資可能年增5.5%,意味著通膨將加劇,此外,3月核心PCE指數年增幅可能為5.5%。

A person holding a sig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美國消費者在未來幾個月將須和通膨奮戰,預料消費者將在未來兩、三季受到通膨嚴重影響,消費者信心將很低迷。分析師預估,每小時工資可能年增5.5%,意味著通膨將加劇。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