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俄烏戰爭天然氣爆貴 德國人搶購木材煤炭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春天已經來臨,但眼見天然氣價格不斷攀升及俄烏戰事持續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德國人紛紛搶購並囤積木材和煤炭,為下個冬天作準備。

 

路透社報導,由於擔心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可能中斷,德國已於3月30日發布可能出現天然氣供應緊急情況的「預警」。

 

暖氣爐和壁爐建造商派索(Erik Passow)說供應有限、難以滿足所有訂單需求,「我們的(訂購)電話響個不停。人們想要安全過冬,因為天寒地凍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儘管目前天然氣供應穩定,但德國政府仍建議消費者和企業必須減少能源消耗,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表示「每度電都很重要」。

 

德國居民加斯登(Susanne Gasden)也參與搶購木材潮,儘管她家中有電暖氣,但她已開始為下個冬天做準備。

 

她說:「我每個房間都有一個暖爐,如果因為某種原因天然氣突然中斷、或者出現能源短缺,至少我有能力維持自給自足。現在有點像是未雨綢繆。」

 

燃料經銷商科格勒(Richard Koegler)表示,即使時序已進入春天,人們仍在囤積煤炭和木材,這波供應緊張情況早在俄烏衝突前就已開始。

 

他說:「民眾會搶訂煤炭和木材,是怕到頭來什麼都沒有。」

 

公司專精居家科技的斯圖鮑姆(Markus Stumbaum)表示,很訝異天然氣目前儼然過街老鼠。

 

他說:「我對天然氣的看法是絕對有未來性,因為人們先前仍都會考慮使用生質或合成天然氣(供暖),但眼下人人都想改用電熱泵。」(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