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最新進展系列之四十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最新進展系列之四十一

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的火車已幫助 350 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

自2 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的火車上擠滿了逃離戰爭的乘客,他們坐在地板上、睡在過道上的圖像,震驚了世界各地的人們。

從那以後,盡管烏克蘭某些地區發生了激烈的戰鬥,但火車一直在運行。旅程通常比平時花費更長的時間,車內燈光變暗以避免火車成爲俄羅斯攻擊的目標。

烏克蘭鐵路周六表示,約有 350 萬人乘坐火車逃離家園。

這家國有公司表示,大多數人從基輔、哈爾科夫和頓巴斯地區出發,前往該國西部靠近邊境的兩個城市利沃夫和烏佐羅德。

該公司補充說,近 100 萬人乘坐火車出國逃難,其中大部分前往波蘭的普熱梅希爾、華沙和海烏姆。外國疏散路線也被安排到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國。

該公司表示,盡管周五克拉馬托爾斯克的一個火車站遭受俄羅斯的轟炸,造成 50 多人死亡,200多人受傷,但疏散更多人的努力仍在繼續。

火車已安排從頓涅茨克地區的波克羅夫斯克和斯洛維揚斯克以及盧甘斯克的新佐洛塔裏夫卡出發。

歐盟正在恢複其在基輔的外交存在

歐盟周五宣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將其外交人員暫時遷至波蘭後,歐盟正在恢複其在基輔的外交存在。

該集團周六在其官方推特賬戶上表示,歐盟駐烏克蘭大使馬蒂·馬西卡斯將返回基輔,以加強歐盟的存在並確保對我們的烏克蘭合作夥伴的支持。馬西卡斯在推特上表達了自己的積極想法。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爾周五前往烏克蘭,會見了總統澤倫斯基和烏克蘭官員。

博雷爾周五在推特上寫道:“通過這次訪問,歐盟將返回基輔。我們的代表團團長回來了,這樣我們就可以更直接、更緊密地與我們的烏克蘭合作夥伴合作,確保對烏克蘭人的支持。”

歐洲官員:四分之一的俄羅斯軍隊實際上癱瘓

據一位歐洲官員稱,在入侵烏克蘭時使用的俄羅斯軍隊中,約有四分之一實際上癱瘓,因爲戰場損失慘重、後勤和維持不力。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時報道,俄羅斯在入侵之前已經在烏克蘭周圍部署了大約 120 個營戰術大隊(BTG)。

這位官員說,戰爭開始六周後,其中大約 29 個BTG現在已經無法使用。

這位官員補充說,俄羅斯軍隊試圖將 BTG 的一些剩余部分組合成一個連貫的戰鬥單位,聯合使用兩到叁輛 BTG 的殘骸來制造一個新的BTG。

在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周四短暫承認俄羅斯在烏克蘭遭受“重大”部隊損失的第二天發表評論後,在接受《天空新聞》采訪時稱其爲俄羅斯的“巨大悲劇”。

當被問及俄羅斯軍隊從基輔及其地區撤軍是否可以被視爲對克裏姆林宮的“羞辱”時,佩斯科夫說,使用這些詞將是“對局勢的錯誤理解”。

佩斯科夫承認:“我們有重大的軍隊損失,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巨大的悲劇。”他聲稱俄羅斯從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地區撤軍的原因是“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團談判期間的善意行爲”。

佩斯科夫補充說,俄羅斯這樣做是爲了“緩解這些地區的緊張局勢,以表明俄羅斯真的准備好爲繼續談判創造舒適的條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一直無法核實有多少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被殺。上個月,親普京的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道稱,死亡人數爲 9,861 人,比克裏姆林宮官方數據高出數倍。克裏姆林宮未證實該數字,該數字歸因于該部,後來被該報紙撤回,該報紙聲稱它被黑客入侵了。

美國和北約官員上個月估計,俄羅斯的傷亡人數在 3,000 到 10,000 之間。烏克蘭官員聲稱死亡人數更高。

俄羅斯對哈爾科夫的猛烈炮擊仍在繼續

哈爾科夫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奧列·西涅胡博夫周六表示,俄羅斯軍隊繼續炮擊地區首府哈爾科夫。

他在 Telegram 上的一份聲明中說:“在過去的一天裏,占領者用大炮、迫擊炮、坦克和多管火箭發射器(MLRS) 對哈爾科夫進行了大約 50 次打擊。

他補充說:“Saltivka、Kholodna Hora、Oleksiyivka、XTZ(哈爾科夫拖拉機廠區)的基礎設施受到影響,”

最近幾天,烏克蘭官員警告俄羅斯可能在該國東部發動重大攻勢,並描述了俄羅斯軍隊從哈爾科夫南部地區的伊齊烏姆向頓巴斯地區推進的努力。

地區官員還敦促在他們所說的頓巴斯可能發生激烈戰鬥之前從烏克蘭東部撤離平民。

周四,哈爾科夫地區南部首府第聶伯羅的市長鮑裏斯·菲拉托夫呼籲婦女、兒童和老人離開這座城市。

俄羅斯譴責烏克蘭軍方使用土耳其制造的無人機

俄羅斯已向土耳其官員抱怨烏克蘭軍方使用土耳其制造的無人機。

一名土耳其官員在周五的媒體吹風會上說,安卡拉已經告訴莫斯科,土耳其無人機制造商 Baykar Technologies 是一家私營公司,烏克蘭對這些設備的購買已經在戰前完成。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烏克蘭官員一直在吹捧貝卡爾的 Bayraktar TB2 無人機是其武器庫中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上周,CNN 罕見地進入了土耳其的 Baykar 生産設施,對其首席技術官 Selcuk Bayraktar 進行了獨家采訪。

Bayraktar 也是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 的女婿,他說無人機“正在做它設計和升級後要做的事情”。

由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和瑞典可能很快加入北約

由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和瑞典可能很快加入北約,此舉可能會激怒莫斯科,官員們稱這將進一步凸顯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方面的戰略錯誤。

北約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自俄羅斯入侵以來,關于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討論變得非常嚴肅。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此事在本周的北約外交部長會議上提出,斯德哥爾摩和赫爾辛基的外交部長出席了會議。

官員們表示,討論強調了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入侵在多大程度上只有助于重振和統一北約聯盟——這與普京在戰爭開始前的既定目標完全相反。

俄羅斯總統要求北約停止向東擴張和接納新成員,指責該集團威脅俄羅斯安全。相反,北約增加了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准備歡迎新成員國。

拜登簽署針對俄羅斯石油以及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貿易相關的制裁法案

白宮宣布,總統喬拜登周五簽署了兩項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的法案。

制裁標志著政府針對俄羅斯持續致命入侵烏克蘭而懲罰兩國的最新舉措——也是針對戰爭的制裁首次來自國會山。

一項法案暫停了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系,通過對從它們進口的更高關稅鋪平道路來懲罰這些國家。另一個禁止從俄羅斯進口能源,包括石油、煤炭和天然氣。

周四上午,參議院一致通過了這兩項措施。雖然衆議院以壓倒多數投票通過了該法案,但該法案在那裏也面臨了更多反對者。

泉深微信號:VictoryVictoryZhu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