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捷運系統加強安保但暴力事件仍增

(芝加哥時報/快訊)紐約地鐵站發生槍枝暴力後,公共交通的安全格外受人注目,儘管芝加哥捷運系統CTA上個月和警方稱加強了安全措施,以打擊交通犯罪的激增,但暴力事件仍在繼續。

據芝加哥警方稱,在僅僅一周多的時間裡,至少有五起襲擊事件在芝加哥交通管理局或附近發生,導致人們住院,其中包括在市中心的羅斯福火車站外發生的一場鬥毆,並導致毆打和刺傷事件,以及在朗代爾的一輛公共汽車上發生的槍擊事件。警方還報告了上周發生在芝加哥交通局站台上的另一起襲擊事件。這些襲擊事件發生之際,CTA正在努力應對暴力犯罪的激增,以及越來越多的乘客在火車和公共汽車上違反禁止吸煙、飲酒和其他討厭行為的投訴。警方和CTA官員3月9日宣佈計劃解決犯罪和違規。芝加哥警方發言人埃亨(Tom Ahern)說,在3月初宣佈這一消息的第二天,警方就增派了警力。CTA表示,保安正在接受訓練,並將被派出。最近幾周,該系統的警衛人數從每天150人左右增加到平均每天210人。

芝加哥論壇報對芝加哥警方數據的分析顯示,在宣佈增加警力和安全措施之前和之後的幾周,暴力犯罪情況相當。代表公交和火車運營商及其他雇員的工會領袖呼籲採取其他措施。聯合運輸工會308分會(amalgamed Transit Union Local 308)主席埃裡克·迪克森(Eric Dixon)說,其中之一就是讓列車售票員回歸,他也曾是一名售票員。他對增派警力表示感謝,但表示私人安保並沒有什麼幫助。他認為當操作員專注于列車運行時,售票員可以提供第二雙眼睛,對鐵軌或車站的混亂行為起到威懾作用,並通過無線電迅速尋求幫助。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