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駭!基輔周遭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許多遭處決

(中央社基輔1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警方今天指出,俄羅斯軍隊撤離後,他們在首都基輔周遭地區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大部分是遭槍殺,顯示許多人「根本是被處決」。

美聯社報導,死者較烏克蘭當局近2週前宣布的人數多出一倍。

基輔警察局長涅比托夫(Andriy Nebytov)表示,這些平民遺體被棄置街頭或草草埋葬。他引述警方數據指出,其中95%是遭槍擊重傷而死。

涅比托夫表示:「因此,我們瞭解在(俄軍)佔據期間,人們根本就是在街頭被處決身亡。」

他還說,每天都會在瓦礫堆下和亂葬坑裡發現屍體。

遇害人數最多之處是在基輔市郊的布查鎮(Bucha),有350多人死亡。

俄羅斯戰艦在黑海遇襲後,俄羅斯國防部揚言將以飛彈加重攻擊基輔,以回應據稱烏克蘭對俄羅斯領土的攻擊。

俄羅斯當局指控烏克蘭,對俄境的布揚斯克(Bryansk)發動空襲,遭成7人受傷和約百棟民宅受損後,發出對烏克蘭首都加重攻擊的威脅。俄羅斯另一處鄰近烏克蘭的地方當局昨天也表示遭烏軍砲轟。

烏克蘭官方尚未證實攻擊俄羅斯的目標,這些報告也無法經獨立證實。(譯者:徐睿承)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