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豪宅稅真昂貴!

(芝加哥時報/快訊)一項新的提案正在進行——對豪宅的購買者來說,他們將為超過百萬美元的房屋購買價格支付超過19,000美元的額外費用。比如買家若以101.9萬美元的價格買下巴克敦(Bucktown)的一棟待售房屋,按照現行規定他們需要向市政府繳納7642美元的轉讓稅。而根據“把芝加哥帶回家”(Bring Chicago Home)的提案,他們則需要支付27003美元。一些房地產行業的消息人士表示,富裕的購房者在支付額外稅款方面“不會退縮”,因此,讓高端住宅買家支付額外稅款以幫助無家可歸者的新舉措或許來得正是時候。

“把芝加哥帶回家”(Bring Chicago Home)運動希望將房產銷售的轉讓稅提高到100萬美元以上。目前,每100萬美元的房屋交易,買家要支付7500美元的轉讓稅,而賣家要支付3000美元。這是一次性收費。Bring Chicago Home的提案將買家的轉讓稅提高了兩倍多,達到每100萬美元26500美元。賣家支付的金額不變,為3000美元。

城市事務猶太人委員會(Jewish Council on Urban Affairs)成員邁克·埃爾德裡奇(Mike Eldridge)說:“我們知道,這個城市的房地產市場一直表現非常好,在大流行後開始反彈。”。該委員會是支持“把芝加哥帶回家”活動的幾個組織之一,還有芝加哥無家可歸者聯盟(Chicago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芝加哥地區在2021年以100萬美元以上的價格售出的房屋數量創下新高,比2020年(大流行住房熱潮開始的那一年)增加了19%。埃爾德裡奇說:“任何購買百萬美元房產的人,都可以支付得起多出一點錢,以確保其他人有住的地方。”

中西部房地產數據公司(Midwest Real Estate Data)的數據顯示,過去12個月,芝加哥售出的46,720套房屋中,有2,535套的售價在100萬美元以上,約占售出房屋總數的5.4%。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