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東西真的貴了–食品雜貨價格較上年同期上漲近10%

(芝加哥時報/快訊)通貨膨脹造成物價上漲,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最新公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數據顯示,食品雜貨價格較上年同期上漲近10%,自2月份以來上漲1%,主要受肉、禽、魚和蛋價格上漲的推動。該報告是在40多年來有記錄的最高通脹水平下發布的。經濟學家考慮了兩套CPI數據,它們衡量的是城市消費者爲商品和服務支付的價格的變化。勞工統計局通過追蹤CPI(衡量價格變化)和平均價格(提供消費者支付的商品和服務的真實價格估算)來衡量消費者成本。其中,“整體”CPI上漲了8.5%,包括消費者面臨的所有價格,從住房、天然氣到香蕉;而“核心”CPI上漲6.5%,不包括通常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總體CPI漲幅略高於許多經濟學家預測的8.4%。與此同時,能源成本增加了32%。

3月份的報告反映了俄烏戰爭所造成的全球能源和食品市場混亂的最嚴重影響。最近每桶石油價格的下降和每加侖汽油價格的穩定沒有反映在這份報告中。此外,黃油的平均價格去年上漲了11.9%。肉類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尤其嚴重,法蘭克福香腸自2021年3月以來上漲了35.2%,平均價格爲每磅5.18美元。牛肉餡、豬排和全雞的價格比去年同期分別上漲了11.3%、15%和11.7%。

對於那些接受補充營養援助計劃救濟金的人來說,這些津貼只根據通貨膨脹率每年進行調整,不考慮每月物價上漲的因素。即使是最便宜的商品價格上漲,也會對弱勢羣體產生重大影響。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