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嬰兒奶粉官司在芝加哥法院開打

(芝加哥時報/快訊)全美各地針對芝加哥美贊臣公司(Mead Johnson)和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生產的配方嬰兒奶粉一系列訴訟官司即將在伊州的法官面前審理,這些訴訟指控他們的牛奶配方嬰兒奶粉對早產兒有害,甚至是致命的傷害。

起訴書稱,美贊臣和雅培故意宣傳和銷售配方嬰兒奶粉,然而這些奶粉在餵給早產兒時可能導致壞死性小腸結腸炎(necrotizing enterocolitis)。研究表明,早產兒的消化系統無法消化牛奶,他們在這個年齡應該只餵母乳。訴訟稱,事故導致嚴重傷害,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導致死亡。壞死性小腸結腸炎是一種胃腸道疾病,會導致腸道組織發炎,通常會影響懷孕37周之前出生的早產兒。在嚴重的情況下,嬰兒的腸道會穿孔,讓細菌滲入腹部或血液。四分之一患有壞死性小腸結腸炎的嬰兒需要手術,十分之八的嬰兒可以存活,但許多嬰兒會有長期的健康問題。律師正在爲他們的客戶尋求補償性和懲罰性損害賠償,他們說,每次索賠可能達到數百萬美元,甚至更多。

訴訟發生之際,雅培還面臨幾起嬰兒父母的集體訴訟,他們聲稱自己的嬰兒因食用雅培位於密歇根州斯特吉斯(Sturgis)生產的配方奶粉而患病。據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U.S. Food Drug Administration)說,自去年9月以來,已經有四人因服用受污染的雅培(Abbott)產品而住院,兩人據報死亡。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今年早些時候展開了調查。據FDA稱,從雅培公司斯特吉斯工廠採集的5個環境亞樣本檢測出阪崎克羅諾桿菌陽性,但採集的產品樣本檢測出該細菌爲陰性。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