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州長競選又迎來一位富豪大金主投資人

(芝加哥時報/快訊)長期以來,伊州億萬富翁之間的政治鬥爭一直被認爲只存在於是民主黨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和州長的宿敵、商人格里芬(Ken Griffin)之間。但現在,情況又不一樣了, 又有1位保守派捐款巨擘、私人持有的辦公用品公司Uline的創始人伊萊因(Richard Uihlein)向州參議員貝利(Darren Bailey)提供了250萬美元,幫助他爭取共和黨州長提名。

芝加哥論壇報報道,除這次之外,伊萊因已經爲貝利的競選捐了100萬美元。伊萊因和格里芬一樣,是共和黨初選中投資較多的競選捐款人之一。除了給貝利捐款,伊萊因還向一個由右翼脫口秀主持人丹·普羅夫特領導的獨立支出組織捐款100萬美元,被該組織被用於攻擊歐文的電視廣告。據彭博社報道,伊萊因和他的妻子伊麗莎白身價約40億美元。他們向全國保守派候選人、團體和事業捐贈了數千萬美元。不過即使有了伊萊因的最新資金,貝利在共和黨初選前的資金競爭中也落後於歐文和彼得堡的加密貨幣風險投資家傑西·沙利文。截至3月底,歐文在廣告上投入了近1,000萬美元,4月份開始時手頭有1,000萬美元現金。沙利文報告說3月底有800萬美元現金。而格里芬作爲對衝基金公司Citadel的負責人,今年早些時候,他向奧羅拉市長理查德·歐文(Richard Irvin)提供了2000萬美元,幫助後者在6月28日初選中角逐共和黨州長提名。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