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美国赛区正式启动

(芝加哥時報/快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每年都会举办这样一个盛事,这是一个全世界热爱朗诵的华裔青少年都翘首以盼的盛典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今年4月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如期而来。芝北中文中心非常荣幸获得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组委会授权,成为本届大赛美国赛区的协办单位之一。

Image

主办单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承办单位:北京广播电视台

资助单位: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美国协办单位之一:美国芝北中文中心 (阳光国际教育)

Image

大赛协办授权书

朗诵大赛目的:

朗诵是精细的有声语言艺术,是人类思绪之向往,精神之表达,是每个人都能享受的艺术。自2018年起,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每年举办一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为热爱中华文化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通过诵读展示语言的魅力,体会文化的精髓,提升民族语言文化自信。

比赛具体要求:

一、参赛对象

在海外出生或在海外定居的3-18岁华裔青少年

二 、赛程设置

1. 初赛:4月25日-5月25日

2. 全球总决赛:5月28日至6月10日

3. 作品展播、颁奖:6月17日至7月15日

三、组别

1.幼儿组——3-6岁(2015.9.1至2019.8.31期间出生)

2.少儿组——7-10岁(2011.9.1至2015.8.31期间出生)

3.少年组——11-15岁(2006.9.1至2011.8.31期间出生)

4.青少组——16-18岁(2003.9.1至2006.8.31期间出生)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类别:

诗歌散文类(儿童诗歌、古诗、散文、杂文)

小说故事类(寓言、小说、故事)

任选其中一项参与活动,作品内容健康向上。

2.着装:参赛选手着装合体大方,如有需要可自备演出服饰、表演道具。

3.作品格式:为MP4格式,横屏,时长不超过4分钟。录制作品时无需使用配乐,无需自我介绍。

4.提交机会:参赛作品只有一次提交确认机会,如多次提交,以第一次提交为准,请确认好作品再提交。

5.加分项:鼓励参赛选手选择原创作品、住在国优秀文学作品,或反映住在国风土人情的作品,在增强趣味性的同时凸显华裔青少年身份特色。

6. 评分标准:登录芝北网站(https://www.chicagochinesecenter.com),然后点击活动EVENT TAB即可

五、朗诵文件上传要求:

1. 务必填好大赛报名表,填写大赛报名表时的同时分享你的文件链接(需要先把视频文件上传到你自己的GOOGLE DRIVE上),文件的起名要遵循这个规则:朗诵者姓名(firstName+lastName)_作品名_参赛组别_家长电话,比如:MaryLee__水调歌头_幼儿组__8473800018

2. 请点击此链接填写大赛报名表:https://forms.gle/J8saoCvne5ufk3CcA

3. 作品评奖:按朗诵者参赛组别,分别评出评出一、二、三、四、五等奖项,芝北将向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4. 报名递交作品截止时间:2022年5月20日(以GOOGLE FORM报名日期为准)

奖品详细信息:

一等奖一名:奖金50美元 (如用于学费CREDIT,可折合75美元)

二等奖两名:奖金25美元(如用于学费CREDIT,可折合45美元)

三等奖三名:奖金15美元(如用于学费CREDIT,可折合30美元)

四等奖四名:奖金10美元 (如用于学费CREDIT,可折合20美元)

五等奖五名:奖金5美元 (如用于学费CREDIT,可折合10美元) 优秀奖 若干名

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比赛证书。大赛还将评选出优秀教师指导奖并颁发证书。

重要事情说三遍,本赛区不收任何报名费,优秀选手除了在我们初赛获得奖金,还会在总决赛角逐下列奖项:

1.奖项(1)等级奖项:大赛按照组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2)单项奖项:设置最具潜质奖、最佳声音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形象奖。

          (3)特别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2.奖励办法

        (1)评选1到2名决赛金奖选手授予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的形象大使称号。

       (2)决赛金奖选手在国内允许举行线下活动的条件下,可获得参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线下活动的名额一次。(有效期三年,此项奖励不包含幼儿组选手,往返交通费自理。)

      (3)组委会评选的优秀获奖选手、指导教师有机会参与录制优秀作品展播。

     (4)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开展朗诵作品上太空活动,优秀作品将有机会随卫星送入太空,并提供卫星过顶下载。

八、注意事项/特别声明:

      1.请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分组报名,不得降级虚报组别;请勿在不同协办机构重复报名参赛,否则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2. 选手提交参赛视频即为授权组委会拥有选手在视频中的肖像权,组委会承诺视频仅用于与大赛相关的电视、广播、互联网播放(映)及报刊刊登等方面的宣传活动。

     3.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全过程的其他权益。

    4.组委会享有本次系列赛事最终解释权

    5. 凡参赛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赛事的各项约定。

   6. 本赛事不收取任何参评费以及报名费,建议尽早递交朗诵作品。

  7. 优秀作品将会参加全世界总决赛8. 本赛事的解释权归芝北中文中心大赛协办方所有。

赛事有关事务请联系芝北。本次大赛协办方为芝北中文中心(阳光国际教育)

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847-380-0018

WECHAT ID:SUJIEMANUSA

电邮:info@chicagochinesecenter.com

网站:https://www.chicagochinesecenter.com

群星荟萃 让我们单单倾听你美丽的声音

朗诵连接你我点亮心中梦想

2022全球华语朗诵大赛

我们云端相会演绎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