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驚! 伊州庫克郡3月份有2500戶付不出房租遭驅逐

(芝加哥時報/快訊)疫情過後, 許多戶人家的經濟似乎還沒有調整過來,伊州庫克郡在3月份竟有2500戶人家因為付不出房租而遭驅逐,根據伊州庫克郡發佈的數據,今年3月,庫克郡巡迴法院受理了2500起驅逐案件,這是該法院自2020年1月以來首次受理這麼多案件。

2020年1月,庫克郡共立案2597起拆遷案件。從2020年3月開始,冠狀病毒大流行顛覆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導致大多數驅逐令暫停。根據數據,當暫停令於2021年10月解除時,當月有1866起驅逐案件。到今年1月,每月提起的驅逐令件數開始超過2000件。2021年全年,立案11956起,今年迄今為止立案6701起。

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幾個月來,住房組織者一直在幫助居民獲得租金援助,並與房東進行談判,為可能出現的一波驅逐潮做準備。庫克郡官員表示,一項為租房者提供法律援助和租房援助的計劃,迄今為止已經減少了導致租房者被勒令搬出公寓的事件。庫克郡郡長普瑞克溫克爾在一份聲明中說:“面對迫在眉睫的危機,庫克郡和社區夥伴開展了項目和試點,重點是為最需要的居民提供法律援助、案件管理和財政援助。”

根據WBEZ對庫克郡警長辦公室數據的分析,接到驅逐令最多的郵政編碼包括南岸、查塔姆和西伍德隆等社區。改善住房律師委員會的法律主任米歇爾·吉爾伯特表示,驅逐案件正在增加,預計本月的申請數量將超過2019年4月的數量。吉爾伯特說,該組織對法庭數據的分析發現,2010年至2019年,約30%的案件在第一次聽證會上導致了驅逐令。但現在,第一次聽證會是為了案件管理,租戶經常被提到一個早期解決方案,在這個方案中,律師幫助租戶與房東達成和解。吉爾伯特說,和解協議通常是通過租金援助達成的,租金援助直接支付給房東,但在某些情況下,居民和業主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張,以至於無法達成協議。該項目預計將繼續進行,但尚不清楚它是否會成為永久性項目。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