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美國首例 –一人染H5N1禽流感

(中央社29日電)美國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說,美國已知的首起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出現在科羅拉多州。

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發表聲明說,病患驗出了A型禽流感(H5)病毒陽性反應,此人曾參與撲殺料定罹患H5N1禽流感的家禽。

聲明中說:“這起病例不會改變對一般大眾(感染禽流感)的風險評估,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認為這種風險低。”

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說,這名病患唯一的症狀是有幾天感到疲勞,然後即康複;並說,病患遭到隔離,並服用抗病毒藥物奧司他韋(Oseltamivir)治療禽流感。

自從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2021年底開始監測接觸禽流感病毒者是否患病以來,已有29個州的養殖場禽類和庭院鳥類以及34個州的野鳥出現了H5N1病毒。

聲明中說:“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已追蹤2500多名接觸過H5N1病禽者的健康狀況,這是目前發現的唯一病例。科羅拉多州其他參與撲殺病禽的人,則驗出H5N1病毒陰性反應;不過為了謹慎,這些人正重新接受檢測。”

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說,這是全球第二起與特定H5病毒相關的人類病例,H5病毒目前居主導地位。第一例是2021年12月在英國通報。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