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第五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 美國賽區評委陣容強大

(芝加哥時報訊)朗誦是精細的有聲語言藝術。自2018年起,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每年舉辦一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這是一個全世界熱愛朗誦的華裔青少年都翹首以盼的盛典活動,迄今為止已經成功地舉辦了四屆。今年4月,第五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如期而來。芝北中文中心非常榮幸獲得第五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組委會授權,成為本屆大賽美國賽區的協辦單位。

第五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海報

 

第五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組委會授權書

一、評委介紹

本屆大賽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北京廣播電視臺承辦,作為大賽美國賽區的協辦單位,芝北中文中心非常榮幸地邀請到了以下在影視、朗誦、配音、話劇等行業擁有卓越建樹的評委:

胡丁丁

胡丁丁,本科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導演專業,在美期間取得了三藩市藝術大學電影製作專業和通信與傳媒技術研究生雙學位。同時參與制作了24集電視劇《藝術學院那些事兒》,30集電視劇《我是英雄》,30集迪士尼頻道原創的校園兒童情境喜劇《課間好時光》,電影The Other Side of Infinity,《娘家人》,Sonder等多部獲獎作品。並且參演話劇莎士比亞《第十二夜》,《糊塗戲班》,《電視節目》和多部影視作品,在影視行業是一顆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

罗历歌

羅曆歌,1981年考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班,未畢業即在《吳王金戈越王劍》劇中扮演女主角西施,榮獲新編劇碼表演獎。畢業後即留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專業從事話劇表演。1984年在話劇《家》中飾演女主角瑞玨,奪得第二屆戲劇表演梅花獎。在話劇《流浪藝人》中一人分飾兩角,出演母親與女兒;在《WM-我們》中飾知青白雪;在《北京人》中飾素芳等。

在影視界,曆歌先後飾演過電視連續劇《莎菲女士的日記》(根據丁玲同名小說改編)的女主角莎菲女士;《紫禁城裡的大學生》中的大學生文華(曾獲電視劇十佳演員提名);電視連續劇《末代皇帝》中的女主角婉容皇后;《強颱風從這裡經過》中戰士丁大勇的未婚妻;電影《八旗子弟》中的鄔大奶奶等。

無論是在影視行業還是話劇領域,曆歌都有精彩絕倫的建樹成就,但為尋求突破,她於1987年以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訪問學者的身份遠走他鄉。1990年起與丈夫兩個人開始白手起家創業事業,至今已是第32個年頭,開創了從貿易到生產製造,再到地產,投資等集團企業。

马虹

馬虹,“全球愛華詩歌春晚”特邀主持人、朗誦文化傳播大使;“愛華詩歌頻道”執行總監;中國朗誦聯盟藝術策劃;華夏傳統文化網路電視臺播音主持藝術中心總監、主播;遼寧延安文藝學會朗誦藝委會秘書長;遼寧互聯網協會傳統文化網路傳播工作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委員;出演大型詩歌音樂舞蹈史詩“詩韻中華”遼寧首演;全國首創情景劇《康橋之戀》中,飾演林徽因;情景劇《嚴冬裡的媽媽和女兒》中,飾演抗疫護士劉沫涵;全國語文朗誦大賽等賽事資深評委。在豐富多彩的人生履歷中,馬虹見證了朗誦文化領域的成長與發展。

满素洁

滿素潔,先後畢業于遼寧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是詩人、作家、記者和教育工作者。出國前,她先後任職于英文版中國婦女雜誌社和中國中央電視臺,是雙語記者、編導及翻譯,現任職于美國社區學院,主要負責培訓和指導老師設計網路課程,給老師教學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出謀劃策等工作。業餘時間裡,素潔熱心傳播中國文化,致力於中文教育在美國的傳播和普及,是陽光國際教育創始人,她的學生遍及海內外。與此同時,她筆耕不輟,寫有散文、詩歌和小說,她的詩歌受到很多朗讀名家的青睞,通過有聲激昂的方式被傳達給更多聽眾;她的長篇小說《誰的天堂》於2008年面世,先後被許多國家的圖書館收藏;同時,她也是美國芝加哥記者協會會員、全美亞裔記者協會榮譽會員,在記者行業也擁有較大建樹。

王淑华

王淑華,美中話劇表演藝術家,以飽滿的熱忱活躍在中美文化交流的各大平臺,熱心致力於中美文化的交流與合作。她是D&A兒童藝術培訓中心創始人兼藝術總監,同時也是美國阿波羅影視娛樂集團製片主任、美國環球網路電視臺製片人、好萊塢式美亞文化產業聯合會副秘書長。作為原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淑華曾參演過話劇《茶館》《紅白喜事》《小井胡同》《家》《白鹿原》等經典作品, 也曾擔任小劇場話劇製作人、電視劇製片主任。除此之外,她曾多次參與錄製廣播劇、電視劇、電影的配音工作。目前,淑華老師是中國朗誦藝術節暨全國詩詞朗誦大會組委會副秘書長,負責海外賽區承辦對接事宜。

  • 大賽流程

本屆大賽將面向海外出生或在海外定居的3-18歲華裔青少年,共分為初賽、全國總決賽、作品展播與頒獎三個環節。初賽將於4月25日至5月25日舉辦,全球總決賽將於5月28日至6月10日進行,6月17日至7月15日將進行作品展播與頒獎環節。

在收集作品的過程中,我們將對選手著裝、作品類別、作品格式、提交機會做出要求,並對加分項和評分標準做出說明。按朗誦者參賽組別,分別評出一、二、三、四、五等獎項,並向獲獎作者頒發獲獎證書及獎金,優秀選手還有機會參與總決賽,角逐更多精彩獎項。

三、大賽聯繫方式

正如古語所說: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朗誦不僅能提高孩子們的閱讀能力和增強藝術鑒賞能力,更重要的是,通過朗誦,孩子們能感受到語言文字之美,感受情感傳遞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意義,以更加昂揚向上的姿態用漢語參與交際。

朗誦連接你我,讓我們一起點亮孩子們心中燦爛可愛的夢想,讓我們雲端相會,共同演繹這場朗誦的視聽盛會!

本次大賽協辦方為芝北中文中心(陽光國際教育),聯繫方式如下:

電話:847-380-0018

WECHAT ID: SUJIEMANUSA

電郵:info@chicagochinesecenter.com

網站:https://www.chicagochinesecen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