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90年前普萊斯之作品將重現芝加哥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將近90年前(1933年),弗洛倫斯·b·普萊斯(Florence B. Price)成爲第一位有大型管絃樂隊演奏交響樂的黑人女性——在芝加哥交響樂團(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90年後,普萊斯的女兒在母親去世後寫信給芝加哥交響樂團,懇求他們重新演奏這首交響曲。

普萊斯的支持者們再次聽到她的音樂時會作何感想?本週她的第一交響曲重新充斥了整個交響樂中心。音樂會開始前,她的絃樂四重奏在圓形大廳和樓上的宴會廳迴響,由芝加哥交響樂團的成員和芝加哥音樂之路倡議組織的年輕音樂家演奏。

音樂總監裏卡多·穆蒂(Riccardo Muti)在舞臺上以一種充滿激情而又坦率的陳述,迴應了普賴斯和其他黑人作曲家在CSO的長期沉默:“很多時候,人類是愚蠢的。我們演奏了上週(傑西·蒙哥馬利)和今晚作曲家們的音樂,因爲他們寫出了非常好的音樂,而不是其他原因。芝加哥交響樂團的音樂家相信他們演奏的東西。”

普萊斯華麗而有力的樂曲突出了管絃樂隊的各個部分。交響樂團銅管部在交響曲的開頭用暴風雨雲霧般的咆哮演奏了一曲恢長的讚美詩,在第二樂章的行板中,絃樂讓人回想起司提爾(Still)的《母親與孩子》(Mother and Child)的焦糖般的甜蜜。普賴斯以輝煌的、幾乎像進行曲一樣的第四樂章結尾,這或許是她向交響樂傳統的致敬,也成爲了必不可少的完結煙火。

這次音樂會在南密歇根大街220號交響樂中心重演,門票35- 275美元。欲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cso.org或撥打客戶服務電話312-294-3000。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