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在50年前是秘密的, 也是非法的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每日先驅報報道,50年前,艾比·帕裡瑟和希拉·史密斯在芝加哥一個秘密地點照顧非法墮胎的婦女時,警探打來電話。實際上,這次秘密行動中並沒有醫生,實施墮胎手術的是“簡”(Janes)——一個由女性活動家組成的地下團體,該團體為絕望的芝加哥地區婦女提供安全墮胎服務。警察把“簡”的成員和病人都拷上了手銬,並把他們帶到最近的分局。在當時的伊州,墮胎是一種犯罪行為,最高可判處三年監禁。現在,一份洩露的文件顯示,法官們可能會推翻Roe案件的判決。這讓墮胎權的問題又一次被扔上檯面。於是上周,帕裡瑟為爭取墮胎權舉行了集會。與此同時,一部關於他們任務的紀錄片The Janes於6月8日在HBO首播。

1965年,大學學生、民權活動家希瑟·布斯找到了一名醫生,幫助她懷孕的朋友墮胎。通過口碑和謹慎傳播的廣告,Jane(也被稱為墮胎諮詢服務)不斷壯大。那時有這樣一句話“懷孕?不想成為媽媽?打643-3844給簡。”起初,簡的組織者把病人和實施非法墮胎的醫生聯繫起來,但500美元的費用太高了。他們與一名開業醫生協商,希望降低價格,但後來得知,他雖然精通墮胎,但實際並不是醫生。於是簡的成員開始進行墮胎培訓。該團體開價100美元,但實際收取的金額更少,而且從未拒絕過付不起錢的女性。客戶通過電話進行篩選,然後簡在他們家中提供諮詢服務。簡主要在橡樹公園和海德公園的出租公寓裡經營。第一站是“前線”,簡在那裡登記病人。然後,女性會被帶到第二個地點,“地點”,進行實際的手術。據估計,簡為1.1萬多名婦女提供了墮胎服務,沒有發生過死亡。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