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經濟學家警告美股暴跌後仍難言見底今夏或出現更多拋售 俄烏戰爭將進一步惡化供應鏈推動通脹飆升並迫使央行加息


經濟學家警告美股暴跌後仍難言見底今夏或出現更多拋售  俄烏戰爭將進一步惡化供應鏈推動通脹飆升並迫使央行加息

經濟學家警告美股暴跌後仍難言見底今夏或出現更多拋售

俄烏戰爭將進一步惡化供應鏈推動通脹飆升並迫使央行加息

(休士頓/秦鴻鈞報導)一位知名經濟學家近日表示,隨著世界各國央行上調利率,試圖遏制不斷上升的通脹,今年夏天美國股市將遭遇更多拋售。英國諮詢公司Rosa & Roubini的首席執行官兼研究主管布鲁内罗•罗莎,認為,各國央行還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經濟活動方面也會有更多壞消息,這將給美股帶來持續的負面衝擊。今年前五個月,美股經歷了大幅下挫。今年迄今為止,標普500指數下跌13.49%,納斯達克指數下跌22.37%。上週四,道指大幅暴跌逾1000點,納指下跌近5%,再度令投資者感到惶恐。

A picture containing text, player, scoreboard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股市傳統上在每年年底都會上漲。但據《商業內幕》報導,去年底,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道瓊斯指數都創下了自1931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年。

儘管美聯儲在本週的利率決議上表示不會一次性大幅升息75個基點,令市場最初感到寬慰,但稍後市場似乎再次對美聯儲的加息週期感到擔憂,害怕美聯儲的加息步伐仍然可能損及經濟成長。美聯儲未來幾個月還會有幾次幅度為50個基點的加息舉措。在全球通脹上升、經濟增長放緩、利率快速上升的情況下,市場很難完全樂觀。很明顯,如果央行大量收緊政策最終將導致經濟收縮。俄烏戰爭的持續時間將比許多市場參與者預期的要長得多,這將進一步惡化供應鏈問題,推動通脹飆升並迫使央行加速加息,這些都是不利於市場的因素。

Diagram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美聯儲未來幾個月會有幾次幅度為50個基點的加息舉措。在全球通脹上升、經濟增長放緩、利率快速上升的情況下,市場很難完全樂觀。很明顯,如果央行大量收緊政策最終將導致經濟收縮。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