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臺美商會邀請工研院介紹智慧倉儲解決方案

(芝加哥時報訊)芝加哥臺美商會於5月11日晚間舉辦線上交流座談會,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經理沈瑞婷以「智慧倉儲解決方案」為題進行講座,介紹該院在智慧倉儲物流領域研發成果,計有40餘位僑臺商上線參與,芝加哥文教中心主任劉綏珍、副主任黃士聰、芝加哥臺美商會會長陳聰能、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總監陳慧娟等人均出席參加。

芝加哥文教中心主任劉綏珍(第1列左2)、副主任黃士聰(第1列左1)、芝加哥臺美商會會長陳聰能(第1列左3) 、工研院總監陳慧娟(第1列右1) 、經理沈瑞婷(第2列左1)與出席僑臺商合影

工研院經理沈瑞婷以「智慧倉儲解決方案」為題進行講座

陳聰能首先致詞感謝芝加哥文教中心安排工研院與該會進行交流座談,並表示近幾年全球各產業面臨技術不斷更新的挑戰,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與工研院進行交流,讓臺灣研發單位的研究成果能協助海外僑臺商產業升級及尋覓更多事業發展機會。

工研院經理沈瑞婷介紹iWMS倉儲管理系統

劉綏珍致詞說明僑委會為輔導海外僑臺商產業升級,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特別邀集國內工研院等11家研發機構研商「全球僑臺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期盼結合臺灣豐沛的研發技術能量,協輔海外僑臺商事業發展,同時協助國內產業及研發單位開拓國際市場,共創雙贏局面。劉綏珍表示,本次座談會邀請到的工研院是臺灣頂尖的研發機構,不僅連續數年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其獲獎次數也居臺灣研發機構之首。工研院除了在跨領域的前瞻研發表現突出外,也致力於產業服務、技術移轉、專利產出與國際鍊結,希望能藉由本次座談會促進商會成員與工研院的後續合作。劉綏珍也特別推介僑委會今年擴大舉辦的海外臺商精品獎選拔活動,並播放活動說明影片,詳盡解說選拔作業規劃時程、企業暨產品報名資格、產品評鑑規定及獲獎後的輔導資源等,歡迎美中地區僑臺商企業精品踴躍報名參選。

芝加哥文教中心介紹2022年海外臺商精品獎選拔作業規劃時程

芝加哥文教中心介紹2022年海外臺商精品獎獲獎後輔導資源

座談會開始,沈瑞婷簡短介紹工研院服科中心背景及該院在智慧醫療與照護、智慧物流與供應鏈、文化與運動科技等領域的發展實績,以及榮獲國內外多項大獎情形,其中2021年更以AI儲揀決策與自動化倉儲服務系統榮獲Edison Awards金牌獎,沈瑞婷並就AI技術決策支援、支援多樣資料來源格式串接及倉儲設備控制管理等iWMS倉儲管理系統進行說明,活動最後在Q&A的精采問答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