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虎父虎子 ? 芝加哥老市長之子將問鼎大位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第53任老市長尤金·索耶(Eugene Sawyer)的兒子–第6區區長羅德里克·索耶(Roderick Sawyer)正式表示,他將放棄自己的市議會席位,加入本屆芝加哥市長的競選, 他告訴芝加哥太陽時報:“我想給人們合理的選擇,每個聲音都很重要。本屆政府的執政風格是自上而下的政府形式。沒有考慮到她的合作伙伴,也就是我們市議員,還有芝加哥的市民們。”

羅德里克·索耶在最近的一次集會上加入了反對市長洛裏·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改變宵禁時間的反對陣營。索耶認爲萊特福特的獨裁作風束縛了普通警察的手腳,並“閹割”了市長選擇來管理芝加哥警察局長大衛·布朗。他說,市長從解僱芝加哥警署警長埃迪·約翰遜的那一刻起就盯上了布朗。和其他幾位挑戰者一樣,索耶稱如果當選市長,他將撤下布朗的芝加哥警察局長職位。

59歲的索耶是萊特福特精心挑選的市議會健康與人際關係委員會主席,也是市議會黑人核心小組的前主席。但他現在是第三個試圖阻止萊特福特連任的非裔美國人。此前,州衆議員巴克納(Kam Buckner, D-Chicago)和百萬富翁商人威利威爾遜(Willie Wilson)已經宣佈參選。爲了填補1600名警察的空缺,扭轉警察大批出走的局面,索耶表示希望提供招聘激勵和留職獎金,並讓芝加哥警察自由地專注於暴力犯罪。

此外,索耶同樣對萊特福特在選舉前不斷提供免費贈品提出了批評,其中包括汽油卡、文特拉卡、自行車、監控攝像頭、運動探測器,以及一個保證最低收入的試點項目——每月給5000名芝加哥人寄500美元。他說,這是慈善機構和慈善家做的事,但政府的作用是保護每一個人。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