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暴力夠了沒 ? !–奧克拉荷馬又有槍擊案】

拜登總統又為槍枝暴力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了, 三天前他才與第一夫人到德州烏瓦爾德市羅伯小學向遭到持衝鋒槍在教室裡槍殺死亡的19 名學生和2名老師悼祭回來,現在德州隔壁的俄克拉荷馬州又發生了另一樁槍擊案, 而這次槍擊地點竟然是醫院, 兩位優秀的醫生與兩名醫院工作人員慘遭一名瘋狂的病患殺手殺害, 這世間還有什麼公理與正義可言呢, 這個槍手竟持AR-15步槍奪走了救治他生命的醫生, 真是禽獸不如啊!

在向全國發表悲傷的講話中,拜登幾乎是一種哀求的口吻呼籲國會能真心通過制定更嚴格的槍支法律——包括禁止攻擊性武器、更嚴格的背景調查法以及提高最低購槍年齡。其實這些訴求拜登不知說了多少次, 只要每次有重大槍擊案發生後,他都會不厭其煩的說一次, 因此從上個月到現在, 從紐約州到德州和俄克拉荷馬州連續三次的槍擊屠殺案總共死了35條人命, 拜登已經公開的說了三次,而根據統計,自從今年以來,美國已發生了 233 起四人或四人以上死亡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每天平均有120名美國人死於槍擊,這些恐怖的數字真的是讓拜登坐立難安,不知所措了。

“我們還願意接受多少次屠殺呢?”拜登在演講中提出悲傷的呼喚,他要求共和黨人結束對管制槍支的阻止, 包括禁止攻擊性武器和限制大容量彈匣等,只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共和黨照樣以憲法第二修正案為神主牌, 認為禁槍或限槍將侵犯絕大多數守法槍支擁有人的權利與自由, 更由於許多共和黨人深信持槍權是保守派和農村文化的一部分,所以參院兩黨通過提案的可能性並不大。拜登表示,他已經用盡了解決槍支問題的行政選項, 但顯然效果不彰。在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准了一項範圍廣泛的控制槍枝法案,這可能會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但先是卻很難在參議院克服共和黨人的同意, 所以根本就過不了關,而唯一解決之道, 就是在11月的期中選舉中由選民們用選票把那些阻撓槍枝法案的國會議員趕出國會山莊, 否則將來在擁槍議員的護航下,槍枝永遠都會氾濫的!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