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今天頭條—芝加哥上千人今天舉行反槍支暴力活動

 

(芝加哥時報/快訊)為了反槍支暴力芝加哥上千人今天(6月11日)在市中心區大聚會舉行示威活動,芝加哥論壇報報道,超過1000人聚集在環線集會反對槍支暴力,還有幾十人參加了在聖薩賓納教堂舉行的城市槍支上交計劃,倡議和倡導停止槍支暴力。

今天上午一百多人在奧本格雷沙姆的聖薩賓納天主教堂外排隊,要求上交他們的槍支,他們將得到100美元的獎勵。芝加哥警察局長大衛·布朗說,這不是試圖指控持有槍支的人的“伎倆”,而是幫助“拯救生命”的一種方式。芝加哥計劃全年“儘可能多地”繳槍。大約150支槍支在上午11點剛過就被收繳,街角仍有長長的隊伍在外面排隊。

韋恩·拉奇是西南郊區達連的居民,他說週六早上他上交了兩把槍,一把從家人那裏繼承來的,另一把從朋友那裏拿來的。他說,雖然他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通過排隊和辦理手續,但這讓他鬆了一口氣。他說:“把槍賣給別人很麻煩,因爲你會擔心文書工作做得不好。現在得到了妥善處理,就不必再擔心。”

中午左右,大約1000人鬆散地聚集在聯邦廣場(Federal Plaza)參加這次集會,這是計劃在全國各地舉行的500多場“爲我們的生命遊行”中的一場。靠近廣場邊緣的攤位上擺放着“爲我們的生活而遊行”的商品以及關於槍支暴力預防和倡導的信息。

艾米·特德韋爾和她的兩個女兒,21歲的佐伊·特德韋爾,15歲的諾艾爾·特德韋爾,從南郊來到集會現場,支持“爲我們的生命遊行”及其口號。週六是她們第一次參加“爲我們的生命遊行”,今年秋天就要上大四的佐伊說,烏瓦爾德校園槍擊案“是巨大的催化劑”,讓她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預防槍支暴力。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