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前公共衛生主任遭道德機構調查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前公共衛生主任 Ngozi Ezike博士是州長普利茲克在COVID-19危機期間備受尊敬的顧問,現在她正在接受州道德機構的調查,原因是她在一個由她領導的州機構監督和資助的醫療非營利機構擔任首席執行官。

今年3月,她辭去了年薪17.8萬美元的職位。今年4月,她接受了西奈醫療系統(Sinai Health System)的邀請,該系統是伊州頂級的醫療非營利組織之一。

《伊利諾州道德法案》(Illinois Ethics Act)要求部門主管在接受合同由其部門監管的公司、或其部門許可或監管的公司的職位之前,必須等待一年。在職期間,他們不能與遊說他們的機構的公司進行工作談判。該法律旨在防止政府官員與其機構資助和監管的公司之間的親密關係。目前伊利諾州執行監察長辦公室對Ezike展開了道德調查。

她的一名律師告訴BGA, Ezike的新職位不受州旋轉門法律的約束,沃特說:“埃齊克博士諮詢了合適的人,並聘請了顧問爲她從伊州過渡過來提供幫助,她得到的建議是,可以接受西奈的工作。”2018年之前,沃特擔任前衆議院議長邁克爾·馬迪根(Michael Madigan)的法律顧問長達11年之久。根據州審計長提供給BGA的文件,從2021年3月16日到一年後Ezike擔任主任的任期結束,伊州公共衛生部門向西奈衛生部門發放了五筆贈款,總計2160803美元。五項授權協議在第一頁都用粗體字標明“合同”。州衛生部門的監督職責已經明確。撥款協議上有埃齊克的簽名。這些資金用於醫院健康保護補助計劃和哮喘州計劃等項目。但沃特說,根據州內的旋轉門法律,這些撥款協議不符合合同的條件。沃特談到文件的每一頁上的“合同”一詞時說:“我認爲這是要求的樣板語言。”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