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不滿物價高漲– 拜登民意支持度連3週下滑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完成的最新民調,美國總統拜登民意支持度跌至39%,是連3週下滑,接近他就任總統以來最低點。

這項為期2天的全國民調發現,56%美國人不贊同拜登的表現。

拜登民意支持度自去年8月迄今一直低於50%,成為他所屬民主黨可能在11月8日期中選舉丟失國會兩院至少一院多數席次的徵兆。

拜登今年最棘手的問題無疑是通貨膨脹居高不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燃料價格上揚,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導致的全球供應鏈問題也還沒有解決。

拜登支持度下滑主要是受黨內人士不滿所致。支持拜登表現的民主黨人本週有74%,低於去年8月的85%左右;支持拜登表現的共和黨人僅11%,與去年8月大致相同。

拜登整體支持度還未達前總統川普2017年12月創下的33%低點。拜登迄今最低民意支持度是5月底的36%。

路透社/易普索在全美以英文進行線上調查,有1005名成人作答,包括443名民主黨人和364名共和黨人,民調誤差為4個百分點。(譯者:徐睿承/核稿:蔡佳敏)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