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王冠的滋味-金州勇士隊8年4奪NBA冠軍】

你能相信嗎?一支在三年前曾是全NBA最差戰績的隊伍竟可用三個球季生聚教訓,擊敗所有強勁隊伍而贏得NBA總冠軍!

是的,這是真的,當金州勇士隊在波士頓以103比90 擊敗地主凱爾特人隊後,他們真的做到了,這是NBA史上頭一回,而且勇士隊這次奪冠,也是他們在過去八個賽季中第四個 NBA 總冠軍,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勇士隊最大功臣今年也以3分神射為自己贏得生涯中第一次總決賽 MVP,他在終場哨聲響起後坐在場上淚流滿面, 場景感人, 王冠的滋味對柯瑞而言真是充滿了酸甜苦辣。

這一場決戰,由於凱爾特人隊已輸掉前兩場, 所以在家裡迎戰勇士隊戰戰競競,在第一節就以 10 分領先,然而曇花一現, 首節末段開始走下坡,讓勇士隊抓住反撲契機,從第一節的 2 分 53 分持續到第二節的 9 分 59 秒,勇士隊進行了NBA總決賽史上最大屠殺行動,竟以 21比-0的比數扭轉戰局, 儘管凱爾特人隊在下半場幾次反擊有起死回生跡象,  但柯瑞頻頻以3分砲回擊,再次把比分拉遠, 終讓凱爾特人隊不得不向勇士稱臣。

柯瑞在六場冠軍總決賽, 個人平均得31分、6籃板、5助攻與2劫球,是實至名歸最有價值球員, 不過去年才加入勇士隊的威金斯在最後一場關鍵賽中有全方位演出–3火鍋、4劫球、5助攻, 並得到18分, 尤其`在防守凱爾特人隊首號戰將塔特姆時威力巨大,讓他只攻下13分, 遏阻了凱爾特人隊反擊, 事實上這位NBA籃球狀元自從到金山隊後一直默默耕耘, 擔任第一防守的角色很成功, 所有敵軍第一射手都由他來負責防守, 如果勇士隊今年沒有他,也不可能會有如此亮麗成績。

NBA球場詭譎多變, 從勇士隊過去這8年來的表現可見主力球員的健康攸關球隊勝負, 四年前金山州勇士隊曾被視為最強勁隊伍, 但因為浪花兄弟分別受傷不能全員上陣而在正規賽開打以來顛沛流離,以 15-50戰績排名全聯盟倒數第一,這樣的成績真是跌破NBA專家們的眼鏡!

勇士隊這幾年來的的變化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兩年前隨著杜蘭特與伊戈達拉的離去,再加上李文斯頓的退休,勇士隊只剩下老將崔蒙·葛林支撐場面,完全不像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勇士隊的戰力排名迅速從季前賽榜首跌到最後一名,這種從雲霄跌入谷底的奇景,在我印像中還沒有出現過!

不過一切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勇士隊今總算贏得了總冠軍,未來一個球季是否能夠衛冕成功?一切言之過早,西區強隊如雲,而且今年自由市場菁英球員的走向也會決定球隊的新陣容,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之!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