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三大企業揮別芝加哥對本地造成了重大打擊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州首富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肯格里芬(Ken Griffin)已經決定把該公司的總部從芝加哥搬到邁阿密, 這也是芝加哥近期以來連續第三家重大的公司搬走,為什麼接二連三的有重大公司高調的“變節”? 其實早在格里芬的金融帝國Citadel宣佈這一消息之前,航空巨頭波音公司非常出人意料的宣佈遷往弗吉尼亞州,重型設備巨頭卡特彼勒公司上週也前往德克薩斯州。

本周,芝加哥也取得了兩項重要勝利,兩家知名公司選擇了這座城市。 包裝食品生產商家樂氏(Kellogg)正將其零食業務總部遷往芝加哥,這是該公司三方分拆計畫的一部分。根據商業週刊丹尼·埃克(Danny Ecker)報導稱,總部位於芝加哥北部的醫療產品公司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正在威利斯塔樓(Willis Tower)租賃空間,作為其在市中心的首個辦公室。像家樂氏(Kellogg)的零食業務這樣的財富500强企業的總部入駐,總是一個好事,但尤其是在一些知名全球公司的虧損讓人懷疑這座城市作為商業中心的可行性的情况下。 凱洛格(Kellogg)和雅培(Abbott)的舉措表明,芝加哥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Citadel的退出對芝加哥的聲譽造成了新的打擊。 Citadel是我們對沖基金業務中唯一的主要參與者,也是高薪工作的主要來源。 約有1000人在其位於迪爾伯恩街(Dearborn Street)的市中心總部工作,不過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會搬到邁阿密。 該公司還催生了其他由Citadel校友創立的本土金融業企業。 像Citadel這樣的知名品牌的消失讓人們注意到芝加哥作為一個企業基地的缺點。 與波音(Boeing)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一樣,它正在遷往一個稅收較低、犯罪不那麼猖獗、公共財政不那麼混亂的地方。 格裡芬在這些問題上反復發聲,尤其是犯罪問題。 他警告說,如果地方官員不控制住暴力事件,Citadel就會離開, 現在他果然選擇了離開, 他說,對犯罪的擔憂已經影響了公司的招聘工作。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