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初選戰報–芝加哥投票率只有20% 創2014 年以來最低

 

(芝加哥時報/快訊) 根據芝加哥選舉委員會公佈的官方統計數字,今年芝加哥的初選投票率只有20%,創下新低,這也是自 2014 年以來的最低數。由於2020年美國人口普查數據的延遲而使2022年初選推遲了三個月,首次在夏季舉行,或許是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只有大約五分之一的芝加哥登記選民出來投票。

根據以往的選舉紀錄,在兩次總統大選年之間所舉行的”中期初選”,選民的參與通常會直線下降,所以投票率通常都不高,但隨著伊州罕見的六月追進行選舉,這一數字更是急劇下降。

根據芝加哥選舉委員會資料, 2018 年芝加哥市的投票率約為 33%,與 2014 年初選相比有所反彈,當時只有不到 17% 的登記選民投票。

相比之下,芝加哥市 2010 年初選的投票率為 27%,而 2006 年則略高於 32%, 目前尚無法獲得全州的投票人數,但它們通常與芝加哥的趨勢一致。

截至週二晚間統計的近 300,000 張芝加哥選票中,年長選民的比例很高。65-74 歲年齡段的居民投了 62,447 票,是所有年齡組中最多的,其次是 55-64 歲組的 58,631 票和 75 歲以上組的 43,380 票。年齡在 18 至 24 歲之間的芝加哥人只有 10,760 人投了票,僅佔其他群體的四分之一。

至於在選舉日投票的 163,360 名城市居民——與郵寄投票或提前投票不同——最受歡迎的投票時間是工作日結束時,下午 5 點,全市範圍內投了超過 21,000 張選票,比其他任何時候都多。另外 19,718 名選民在晚上 7 點投票結束前的最後一小時投票。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