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將獲得近4500劑猴痘疫苗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導,伊州和芝加哥正在從國家儲備中接受近4500劑可以預防猴痘的疫苗。 與此同時,伊州的病例數量正在新增。 據伊州衛生部門表示,州衛生部最初將獲得1291劑JYNNEOS疫苗,芝加哥公共衛生部將獲得單獨的初始分配3200劑疫苗。 這些劑量將在至少有一例病毒病例的郡提供,並將提供給暴露風險較高的人,如那些與診斷為猴痘的人有過密切身體接觸的人。 它也將提供給那些可能因為他們的工作而處於危險中的人,如實驗室工作人員和一些臨床醫生。

芝加哥已經開始訂購和接收疫苗,並將疫苗送到那些接觸過猴痘的人轉診的診所。 據芝加哥公共衛生部(Chicago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稱,芝加哥還與供應商合作,在能够接觸到高危人群的地方,比如澡堂和其他社區場所,舉辦初步的疫苗接種活動。 此外,只理解還計畫在各場所和性健康診所開設疫苗接種診所,為那些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變性男性和變性女性提供需要的治療。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報告說,伊州疑似猴痘病例,其中大多數在芝加哥,其他病例在庫克郡、杜佩奇郡、凱恩郡和萊克郡。 在全國範圍內,疾控中心報告病例每週都在增加。 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病毒性疾病,通常從流感樣症狀和淋巴結腫脹開始,然後發展為臉上和身上的皮疹。 這種疾病通常會持續兩到四周。 它可以通過與猴痘瘡的密切身體接觸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還有被液體或潰瘍污染的物品,如衣服或被褥; 以及通過長時間面對面接觸時的呼吸道飛沫傳播。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說,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但到目前為止,大量病例發生在同志、雙性戀和其他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中。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