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公園內將不再提供一次性餐具用品

(芝加哥時報/快訊)為了環保與健康的因素,伊州州立公園內將不再提供一次性餐具用品,每日先驅報報道,從明年開始,你仍可以把塑料勺子和塑料杯帶進州立公園,但公園裏將不會提供此類用品。

這一改變是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本月早些時候簽署的一項法案的一部分。從2023年1月1日起,州立機關和部門禁止在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採購一次性塑料餐具。據伊州自然資源部網站報道,這項立法將影響伊州184個州立公園和自然保護區,這些公園和自然保護區每年總共接待數百萬遊客。這項立法還將主要影響州立公園的小販。自然資源部與63家州立公園的供應商簽訂了食品服務合同,這些公園包括餓石公園、巨城公園和冰磧山公園。該法律給企業一些時間進行修改,目前主要適用於2024年1月1日或之後續簽的合同。部門發言人Jayette Bolinski在一份聲明中說:“減少塑料垃圾與IDNR保護自然的使命是一致的,這部法律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瞭解一次性塑料對環境的影響。”

伊州使用的90%以上的塑料最終都被送到了垃圾填埋場,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大量的塑料無法回收。比如一次性塑料,如餐具、杯子和泡沫塑料外賣容器,很大程度上是不可回收的,導致了國家公園和自然地區的垃圾問題。公園塑料垃圾的主要來源是攜帶塑料瓶和餐具的大型野餐團體,公園將持續開展回收教育,但在讓遊客正確分類垃圾方面收效甚微。

伊州環境委員會執行主任珍·沃林說,新法律只是向前邁出的一步:“這肯定是不夠的。這不是結束,但我認爲這是在最敏感地區的試點。我們的州立公園是我們真的不希望看到塑料垃圾的地方,但在那裏我們看到了很多塑料垃圾,所以這是我們最需要採取行動的地方。”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