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猴痘繼續攀升–州長呼籲聯邦加大力度應付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伊州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辦公室21日發佈聲明呼籲聯邦政府加大對猴痘的應對力度,目前芝加哥的猴痘病例繼續攀升。聲明說,普利茲克向芝加哥運送了4600多劑疫苗,芝加哥的病例佔全州病例的86%。

普利茲克在一封信中告訴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澤維爾·貝塞拉,聯邦政府應該進一步優先考慮接種受新冠病毒爆發影響最嚴重的地區。這封信也被髮送給了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和準備和應對助理部長唐恩·奧康奈爾。普利茲克在聲明中說:“我們知道,面對疾病爆發時,快速反應至關重要。我們在過去幾年裏瞭解到,當有工具時,大多數人都渴望保護自己和他們的社區。我們必須爲公衆和衛生專業人員提供一切可能的工具來遏制猴痘的傳播,這就是爲什麼我敦促聯邦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

18日,芝加哥報告了173例猴痘病例,高於一週前的105例。由於疫情對男性性行爲的影響尤其嚴重,男同性戀者也呼籲更積極地接種疫苗、檢測和信息共享。

與天花相關的猴痘病毒於1970年首次在人類中發現,目前在西非和中非部分地區流行。這種疾病開始時通常有類似流感的症狀和淋巴結腫大,然後發展爲遍佈全身的明顯的大疹子,看起來像痘痘或水皰。猴痘可以持續長達四周。這種病毒通常通過與猴痘患者的結痂或體液的密切身體接觸,以及接觸他們接觸過的物體來傳播。傳播可以通過共用毛巾或親密的性接觸等行爲發生。

更多信息請訪問芝加哥公共衛生部的猴痘信息頁面。更多信息也可以在芝加哥健康警報網絡的猴痘網頁上找到。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