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超速前進 ! 亞馬遜第一輛Rivian電動貨車將在芝加哥上路服務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亞馬遜(Amazon)準備在芝加哥和美國各地推出第一輛定製的Rivian電動送貨貨車,這對兩家公司可能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21日下午,Rivian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R.J.斯卡林和亞馬遜的高管們在芝加哥南區普爾曼社區南伍德勞恩大道的亞馬遜配送站爲這款電動貨車揭幕。Scaringe坐在一輛可上路行駛的EDV 700電動麪包車的駕駛座上說:“我們將開始看到,希望在美國每個城市的每個社區,這些快遞車爲你遞送包裹。”

作爲Rivian的早期投資者,亞馬遜從這家初創的電動卡車製造商訂購了10萬輛電動送貨貨車。除了商務車,Rivian的R1T皮卡和R1S SUV也有超過9萬份消費者訂單。這家在線零售巨頭曾預計,到2021年,它的第一輛Rivian電動快遞車將上路。亞馬遜此次表示,這些電動送貨車將在芝加哥、巴爾的摩、達拉斯、堪薩斯城、納什維爾、鳳凰城和聖路易斯等十幾個城市推出,到今年年底,將有“數千輛”電動送貨車在100多個城市推出。

這些貨車有兩種型號,分別是EDV 700和更小的EDV 500。啓用這些遞送車是亞馬遜在204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的氣候承諾的重要組成部分。亞馬遜預計到2030年將每年減少400萬公噸的碳排放,屆時將有10萬輛電動送貨貨車全部上路。Rivian預計今年將生產2.5萬輛商用和民用電動汽車,但要想滿足亞馬遜的訂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去年11月Rivian上市時,投資者押注這家電動汽車初創公司將成爲卡車行業的特斯拉(Tesla),將其估值推高至1000億美元以上。Rivian的股價在去年11月中旬曾創下179.47美元的高點,但在緩慢上漲的過程中今年以來大幅下跌,21日收於每股34.13美元,市值因此降至300億美元左右。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