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北岸大學因疫苗注射訴訟與解雇員工達成1030萬元和解

(芝加哥時報/快訊)代表員工的律師事務所表示,北岸大學衛生系統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已同意就一宗員工訴訟達成超過1030萬美元的和解,該訴訟指控總部位於埃文斯頓的系統非法拒絕宗教豁免其COVID-19疫苗的命令。保守基督教律師事務所自由法律顧問表示,這是針對抗擊COVID疫苗授權的醫護人員的首次和解。

聲明稱,北岸將支付10,337,500美元。根據和解協議,“北岸繼續否認所有關於不當行爲、責任、損害賠償、罰金、利息、費用、禁令救濟和所有其他形式的救濟,以及在訴訟中提出的集體指控。本協議不能也不應被理解爲對北岸的任何索賠或任何形式的責任的承認。”和解協議指出,“北岸估計約有523名團隊成員要求並被拒絕宗教豁免和/或住宿,其疫苗政策要求在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1月1日期間接種COVID-19疫苗。”自由法律顧問說,這些僱員“是宗教歧視的受害者,他們因爲宗教信仰而受到懲罰。”

這一問題始於2021年10月,當時該律師事務所代表原始原告向北岸發送了一封請求信,要求接受宗教豁免,然後提起訴訟。自由法律顧問的聲明稱,北岸將改變其政策。自由法律顧問在聲明中表示,被拒絕宗教豁免的NorthShore員工將有機會評論、反對、要求退出,或提交索賠表格,要求從和解基金中支付款項。自由法律顧問表示,因宗教信仰拒絕注射新冠肺炎疫苗而被解僱的員工,如果在法院最終和解批准後的90天內申請,將有資格重新聘用,他們將保持以前的資歷水平。

自由法律顧問在聲明中表示,因宗教信仰拒絕注射新冠肺炎疫苗而被解僱或辭職的員工每人將獲得約2.5萬美元,而被迫違背宗教信仰接受新冠肺炎疫苗以保住工作的員工每人將獲得約3000美元。自由法律顧問說:“最初的13名衛生保健工作者是這起訴訟的主要原告,他們將獲得每人大約2萬美元的額外賠償,因爲他們在這起訴訟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代表了北岸衛生保健工作者階層。”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