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拜登再度染疫將重啟隔離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進行COVID-19病毒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陽性。儘管拜登並無任何症狀,且感覺良好,但他仍將再次展開隔離。

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今天發出信函表示,在26日晚間、27日上午、28日上午與29日上午檢測均呈現陰性後,拜登(Joe Biden)今天上午的抗原檢測再次呈現陽性。

不過拜登並未出現症狀,且他感覺良好,因此不打算重新展開治療,但會密切觀察。鑑於拜登篩檢再次呈現陽性,拜登也將重啟隔離。

歐康納指出,許多接受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治療的患者在最初檢測呈陰性後數天,可能出現「反彈」感染。

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並施打2劑追加劑的拜登於本月21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當時他有喉嚨痛、流鼻水等輕微症狀,他隨後在白宮隔離,並接受Paxlovid治療,但仍持續履行職務。

經過數日治療後,拜登於27日完成2次抗原檢測,均呈現陰性,於是他結束隔離並恢復實體工作。他並在27日當天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談話,闡述上任後推動的抗疫措施,並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根據初步病毒定序結果,拜登極可能是感染BA.5變異株。(編輯:施施)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