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 招了認了–川普家族財務長承認15項重罪一把利刃刺向腐敗集團】】

川普的危機又來了,自從卸任總統以來, 一直身處政治與司法風口浪尖的川普在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豪華私宅”海湖莊園” (Mar-a-Lago) 被聯邦調查局佛曉搜索以及被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約談調查以提取在財務借貸方面的犯罪證詞後,他的財務總管艾倫·魏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 又在紐約的法庭承認了15項重罪,罪名是多年來私吞了超過170萬美元的賬外補償,其中包括一套免租金公寓、汽車付款、其孫的學費等等,與此同時,他也承認自己與川普的集團合謀欺騙公眾並逃稅,法官說,作為認罪的一部分,75歲的魏塞爾伯格同意支付1994321美元的稅款、利息和罰金,並將在監獄服刑5個月,對於一個75歲的非暴力罪犯來說,這算是有一定力度的懲罰, 但對於川普來說, 無異於一把利刃刺向了他腐敗集團的心臟!

儘管這位川普的長年老家臣認罪並不意味著川普會直接受到起訴牽連,但是,有了這位重要證人承諾的證詞,未來法庭對川普集團的制裁將很可能重創他的家族企業,其公司也將因其在該計劃中扮演的角色而在今秋受審,所有的真相很快就能大白於世,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它究竟是如何欺騙納稅人;高管層的哪些人操縱了哪些關係,因為一個組織不可能自己單獨進行運作,尤其是這種用姓氏冠名的組織。

至於這位老家臣敢不敢或會不會在今秋川普集團受審時翻供呢? 機率應該不大, 因為法官默奇恩在法庭上嚴重警告了魏塞爾伯格,如果他在審判中不如實作證作答,所有的認罪協議將被作廢,而且對他的最後判刑日是選定對川普集團的審判后才進行, 如果他翻供, 必將可能面臨更重的刑期。

川普實在是一位具有爭議的麻煩人物,回溯過往, 在他周遭的核心人物幾乎都為他而違法犯紀被起訴定罪, 這些遭殃的人包括他的前競選主席保羅·馬納福特被指控、定罪並被判入獄、此外,前競選副主席裡克·蓋茨、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前顧問前競選助手羅傑·斯通、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前競選顧問喬治·帕帕多普洛斯等等都被指控、定罪並被判入獄, 還有前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被控電信欺詐和洗錢,前就職委員會主席湯姆·巴拉克年也被控代表外國政府非法遊說川普…….以上一連串的名單都是川普腐敗集團的罪犯, 如今又加上這位首席財務官欺詐罪, 常言道:”伴君如伴虎”, 如今川普周遭的人卻是為虎作倀, 都成為老虎的幫兇, 請問那些盲目崇拜與追隨川普的人, 你們要做何感想呢?!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