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劉本良再成笑柄,自媒體故意編造他發明夢幻充電電池,年薪億萬美元


劉本良再成笑柄,自媒體故意編造他發明夢幻充電電池,年薪億萬美元

【美南新聞泉深】最近幾天中國自媒體熱炒一個在國內找不到工作、到美國實現科學發明美夢的奇人劉本良。並說劉本良目前就職于紐約冷核聚變研究所,最新的研究成果是一塊夢幻充電電池,充一次電能用2.8萬年,後人再不用生産電池了。據稱他年薪1.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8億元,馬上成爲美國億爲富豪,估計很快登上福布斯富豪榜。還說美國當地還送了他一片莊園,享受榮華富貴生活。

這篇報道中除了鼓吹他的科學發明和高薪外,其它有價值的任何信息也沒有。筆者一看就知道這篇報道是胡編亂造的,根本不想繼續看下去。但來自北京的一位張姓朋友發來短信說劉本良博士在國內紅的發紫,筆者在美國華文媒體界有一定的影響力,應該去釆訪釆訪這位科學奇人,我說一看就是假的,沒有興趣過去采訪他。因爲通過基本的常識,一塊充電電池,充一次電會用2.8萬年,這純粹是胡說八道。就是一個核電池,核子也有半衰期,也只能用幾十年。據稱他年薪1.2億美元,這也從來沒有得到證明,也是無稽之談。筆者查了查美國最高級別的工程師的年薪,最高的年薪也不到50萬美元。即使是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的 9900 萬美元年薪薪酬方案也受到攻擊,認爲他不值那麽高的年薪,更何況這位只是一個公司的普通員工。

筆者再查查他近年他在美國發表的論文,看不到,只能看到他在香港發表的幾篇論文,這表明他在美國沒有重大發明,也沒有重大成果。如果在美國真有這樣的發明或發現,聚光燈早就聚焦于他。豪無疑問,如果他真有這項發明,各大媒體都會爭先報道,諾貝爾物理學獎或化學獎也非他莫屬,還是獨霸。再查查紐約冷核聚變研究所,這個研究所是自媒體虛構的,根本不存在。

劉本良畢業于香港中文大學, 2018年獲得博士學位,來到《非你莫屬》求職。他到現場衣著普通,胡須看起來參差不齊。主持人問他期望的薪水,他說月薪5000元!他的回答讓在場的所有老板都大吃一驚,問他有什麽資格拿月薪5000元的高薪。

他介紹說他研究的是冷核聚變,這確實可以算是一個頂級的能源産業,應該是革命性的,並有可能推動人類能源使用的新創新。

可惜他的講話遭到一群節目演員的冷嘲熱諷,本該被尊重的科學知識,被拿來當笑話,當時真的笑遍了全國。

劉博士曾說過,他計劃發明一個 AA 電池可以讓一個家庭使用 10 年,一旦成功,將爲社會和時代創造的價值是巨大的,但這個計劃還未實現。如果真有這樣的電池,特斯拉總裁馬斯克會高薪聘請他,還會拉他入股特斯拉電動汽車,放一塊電池用10年,人們會爭相購買,特斯拉電動汽車價格將飛漲。他也從來沒有說過一個充電電池充一次電可以用數年,更沒有說過充一次電可以用2.8萬年,這是自媒體杜撰人又拿他來當笑柄。

泉深微信號:VictoryVictoryZhu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