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瑞柏市殺死三個孩子的母親尋求假釋

(芝加哥時報/快訊)1999年3月4日,外科護士勒馬克(Lemak)在瑞柏市(Naperville)的家中,有條不紊地給7歲的尼古拉斯(Nicholas)、6歲的艾米麗(Emily)和3歲的托馬斯(Thomas)下了藥,讓他們窒息而死。隨後她用美髮刀割腕,又刺向已分居丈夫的一張照片的心臟。幾小時後她醒來,撥打了911,她告訴接線員:“是我幹的,我丈夫不想要我們了。”這位漂亮、富有、受過良好教育的女士殺害了自己的孩子,這一極其可怕的事件登上了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當年,她以精神錯亂為由不認罪。2002年5月,當時44歲的瑪麗蓮·勒馬克(Marilyn Lemak)因謀殺三個年幼的孩子而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每日先驅報報道,現年已經64歲的勒馬克說,她幾乎不記得自己的審判,也不記得在審判前幾個月她在杜佩奇郡監獄裡度過的時光。她說:“我甚至不知道他們讓我吃什麼藥,但他們一直給我吃藥。我有時會覺得我在這裡或那裡記得一些片段,但我真的不確定這是我記得的事情還是別人告訴我的。”在陪審團駁回了她的精神錯亂辯護後,巴卡利斯法官沒有判她死刑,她感到非常失望,而且她在監獄的頭幾年一直有自殺傾向。2011年8月,勒馬克最終同意接受法國電影人的鏡頭採訪,他們正在準備一部關於女性傷害自己孩子的紀錄片。她想大聲說出嚴重的抑鬱症在可怕的暴力行為中所扮演的角色。她認為這段視頻只會在法國看到,但那次採訪的部分內容和片段成為了芝加哥地區新聞報道的素材。

來自Sugar Grove的自由撰稿人Janet Lagerloef幫助勒馬克找到了另一個方向。她告訴勒馬克,她和抑鬱症的鬥爭是“一個經歷過黑暗歲月的母親”。Lagerloef正在寫一本關於這個案子的書,她開始幫助Lemak調查選擇性血清素再攝取抑制劑(SSRI)藥物左洛複(舍曲林氯)可能在她扭曲的思維中起到的作用,導致了謀殺的發生。在她的婚姻即將破裂之際,治療抑鬱症的醫生從1998年6月開始讓她每天服用50毫克左洛複,但在她殺死孩子並試圖自殺前不到兩個月,醫生逐漸將劑量增加到每天200毫克。這些用藥記錄推動勒馬克去年向伊州囚犯審查委員會提交的請求行政寬大處理,她在這份申請中要求假釋。

勒馬克表示,如果她被釋放她打算努力宣傳SSRI藥物的潛在危險。現在的她在監獄裡過著重複的生活,幫助粉刷牆壁,協助老師整理課程包,整理教學書籍,試圖通過做些有用的事情來填滿漫長的日子。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