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浪子回頭金不換! 芝加哥一名無家可歸的吸毒者改過自新成為他人偶像

(芝加哥時報/快訊)浪子回頭金不換,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一個名叫邁克爾·弗格森(Michaels Ferguson)的芝加哥男子在街頭流浪生活了12年,他曾吸食海洛因和快克可卡因, 最後良心發現改過自新, 現在,他光明正大的在城市裏四處旅行,向其他癮君子宣告戒毒是有可能的。現在的邁克爾·弗格森是家庭指導中心的一名外展工作人員,他在一週內步行300英里到大街上與人們交談。

無家可歸的弗蘭克坐在陰涼處,起初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弗格森。然後他的目光移到了弗格森的腿上。弗格森一口氣說出了他作爲一個癮君子所忍受的一切痛苦。他說:“我可以讓你去戒毒。”弗蘭克拒絕了這個建議,說他以前都試過了。弗格森問弗蘭克是否嘗試過Vivitrol,一種治療酒精依賴的注射藥物。弗蘭克搖了搖頭。弗格森說:“如果你在注射Vivitrol時喝了(酒精),你會嘔吐和嘔吐。但是這種治療是有效的。”弗格森留下了一張名片。弗蘭克想繼續說下去。但是弗格森知道什麼時候該離開。他很確定弗蘭克現在不會接受他的提議。

弗格森已經戒毒3年零8個月了,並且已經在家庭指導中心工作了大約3個月。弗格森似乎是死而復生了。去年,他參加了西區“超越家庭康復中心”(Above and Beyond Family Recovery Center)的一場籌款晚會,弗格森讚美該中心終於幫助他戒掉了毒品。他的生活經歷和他對藥物濫用障礙的理解,讓他對其他正在掙扎的人非常同情。他非常懂得如何與人打交道。

Above and Beyond的執行董事丹·霍斯泰德勒(Dan Hostetler)稱弗格森是一個“偶像”。弗格森在中心待了兩年。他說:“他到這裏的時候已經瘦得皮包骨了。他的狀態非常糟糕。”霍斯泰特勒說。在接受心理諮詢後,“他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成爲的榜樣,我們一直把他當作偶像,因爲他曾破碎的遍體鱗傷。”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