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3150萬美元福利補助金受惠者大部分是女性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長萊特福特13日宣佈,芝加哥市3150萬美元的保障收入福利補助金試點項目已經啓動,5000多戶家庭已收到了第一筆款項。根據該項目的新聞稿,參與家庭的平均年收入爲1.4萬美元。這項被稱爲“彈性社區”試點項目的受益者是今年早些時候從17.6萬多名申請者中抽籤選出的,他們將在12個月內每月獲得500美元。

該項目的資格要求是芝加哥成年居民,曾因COVID-19大流行遭受經濟困難,收入不超過聯邦貧困線的250%。此次71.1%的受惠者是女性,75.6%生活在經濟困難的社區,62.5%是護理人員,9%無家可歸或住房不穩定,60.2%生活貧困,其中36.7%的收入低於聯邦貧困線的50%。此外,領取救濟金的人68.3%是黑人,23.5%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15.7%是白人,3.4%是亞裔。試點參與者的中位數家庭規模爲2人,中位數年齡爲39歲。超過四分之三的人是租房者,他們遭受的最常見的COVID-19影響是失去工資或長期失業,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至少經歷了其中一種問題。

在主流政治中,直接向有需要的人發放現金的想法一度被視爲白日夢,但在冠狀病毒引發的經濟衰退期間,這種想法尤其獲得了支持。據前加州斯托克頓市長邁克爾·塔布斯(Micheal Tubbs)創立的“保證收入市長聯盟”(Mayors for a Guaranteed Income coalition)稱,這一想法在疫情前就已經提出,目前已有100多個美國城市簽署了某種形式的現金助理試點協議。芝加哥曾稱自己的試點項目是全國最大的試點項目之一。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