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伊朗人抗議警察強暴少女 慘遭血腥鎮壓至少82死

法新社報導,在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德黑蘭(Tehran)宗教警察羈押且不幸喪命後,伊朗原已深陷抗議潮,薩赫丹的抗議則是因為民眾不滿省內一名少女據傳遭到警察強暴。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維安部隊在9月30日的主麻日(星期五)禮拜後,發動暴力鎮壓,殺害包括孩童在內至少66人,之後又持續鎮壓抗議,共有16人遇難,且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9月30日當天,一群人於禮拜後聚集在薩赫丹一處警局外抗議,維安部隊朝抗議者、路人、信徒發射「實彈、金屬彈丸和催淚瓦斯」。

「國際特赦組織蒐集的證據顯示,絕大多數被害人是頭部、心臟、頸部、軀幹中槍,透露出明顯的殺人或嚴重傷害意圖。」

國際特赦組織說,發射方向來自「警局屋頂」,9月30日當天至少有3名孩童遇難。

伊朗官員將這場騷動歸咎為「極端分子」攻擊警局,且有數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成員死亡。

但國際特赦組織說,除了「少數」抗議者朝警局扔擲石頭外,查無證據證明抗議者的行動嚴重威脅維安部隊。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已下令徹底調查薩赫丹的衝突。

Categories: Ad